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酒泉阿克塞县多渠道促农增收

17-11-2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阿克塞县多渠道促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大力促进农牧业结构调整、深化农牧村改革、推动农牧业绿色发展,不断提高农牧业发展效益,奠定了牧农民持续增收的基础。前三季度,全县牧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44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

  阿克塞县加快农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引导牧农民群众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大力发展设施牧农业,全县日光温室棚均收入达2.6万元,设施养殖饲养量达到3.65万头(只),逐步形成了以特色林果业、高效种植业、设施养殖业为主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农牧业基础地位显著增强。

  为推动农牧业绿色发展,阿克塞县结合新一轮草原奖补政策及退牧还草工程的实施,严格落实减畜任务,明确草场界限、草原类型、载畜总量等具体指标,使天然草原牲畜饲养量控制在23.13万头(只)。同时,围绕“哈尔腾哈萨克羊”品牌,积极引进羊肉加工、分割、包装一体化的龙头企业,增加牲畜四季出栏数量,既降低了饲养成本,又实现了养殖业的有效增值。此外,以哈萨克民族风情为核心,围绕苏干湖、胡杨峡、沙漠公园等自然景观以及老县城影视作品拍摄基地等,引导牧农民参与三产经营,开辟了新的增收渠道。

精彩推荐

  • 甘肃书法家为白银会宁农村小学生送“书法”(图) 甘肃书法家为白银会宁农村小学生送“书法”(图)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微直播开播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微直播开播
  • “拼”出来的“鲁班奖”——敦煌大剧院荣获鲁班奖背后的故事 “拼”出来的“鲁班奖”——敦煌大剧院荣获鲁班奖背后的故事
  • 空中俯瞰甘肃藏区“八角古城” 空中俯瞰甘肃藏区“八角古城”
  •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在人民大会堂首映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在人民大会堂首映
  • 兰州KTV “银发族”悄然成为新“麦霸” 兰州KTV “银发族”悄然成为新“麦霸”
  •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示范工程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示范工程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拼”出来的“鲁班奖”——敦煌大剧院荣获鲁班奖背后的故事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拼”出来的“鲁班奖”——敦煌大剧院荣获鲁班奖背后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