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扛起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

17-11-23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扛起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临夏市联谊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马秉礼读到了信心,增添了力量。

  马秉礼是临夏市最早的个体经营户。30年前,他紧跟党的富民政策,先是做布料生意,办起了服装加工厂,后来又创办了集商业贸易、园林绿化、物业管理于一体的联谊集团公司,成为闻名全省的民营企业带头人和全国创业之星。

  “民营企业要自觉承担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马秉礼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提供就业岗位、为城市建设出资、慷慨助学、设立爱心救助金……一项项善举成为马秉礼这份朴素为民情怀的最好注脚。他先后被评选为甘肃十大慈善人物和中国公益慈善之星,联谊集团也因此荣获临夏市非公经济领域社会就业“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给民营企业吃上了定心丸。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内容,与民营经济的发展紧密相关,既提振了民营经济人士的发展信心,也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在联谊集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马秉礼带头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不断的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马秉礼信心满怀。他表示,作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中,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民服务、多作贡献,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职责使命,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争做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甘肃日报记者 邹海林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建设“绿色、生态、山水、宜居”家园 临夏州康乐县建设“绿色、生态、山水、宜居”家园
  • 邱少云的班长锁德成昨安葬 陇南徽县各界人士参加葬礼 邱少云的班长锁德成昨安葬 陇南徽县各界人士参加葬礼
  • 生态环境改善 甘肃黑河下泄水量比历年同期均值多6成 生态环境改善 甘肃黑河下泄水量比历年同期均值多6成
  • 陇南宕昌县韩院乡电商专干丁李军:做互联网4.0时代的新农人 陇南宕昌县韩院乡电商专干丁李军:做互联网4.0时代的新农人
  • 《尚德琪作品系列》出版发行 《尚德琪作品系列》出版发行
  • 酒泉肃北新能源产业发电量稳步增长 酒泉肃北新能源产业发电量稳步增长
  • 党建引领产业助推是实现精准脱贫之主策 党建引领产业助推是实现精准脱贫之主策
  • 兰州市举行少年儿童优秀艺术作品联展(图) 兰州市举行少年儿童优秀艺术作品联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2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4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
5   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
6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
7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临夏、白银、西宁城
9   H5 |热血浇铸历史丰碑 讲述红军在甘南
10   H5 |走一走人文天水 看一看青黛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