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旺藏镇茨日那村:“党建+红色旅游”迎来这边风景独好 (图)

17-11-22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茨日那村毛主席旧居

茨日那村党员创业示范户帕巴次力投资开发的青稞酒厂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吕庚青 文/图) 延展宽敞的乡村公路,拔地而起的藏式新居,优美干净的居住环境,是人们对于迭部县茨日那村最为直观的感受。但在村庄的中央,有一幢藏式木屋,古朴,陈旧,与周围的环境形成明显的对比。

  “这房子是我奶奶传给我的,奶奶临终前告诉我,无论如何也要守住这座房子,房子不仅是属于我们,更是属于全国人民的。”这个人叫桑吉,他是房屋的第三代守护者。这座房子就是毛主席旧居,1935年毛主席就是在这里下达了“以三天的行程夺取腊子口”的命令。

  旺藏村村委会主任赛闹加草说:“我们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没有党的支持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我们感谢党。”近年来,茨日那村结合本村实际,依托茨日那毛主席旧居景区,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生态休闲农业,通过发展富民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据介绍,每年到茨日那参观旅游的游客达3万余人次,较好地带动了景区农家乐等实体的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致富初现成效。

  赛闹加草说,在乡村旅游方面,近几年来,村里投资1200万元修建了茨日那红军长征主题广场,投资2600万元修建了茨日那民俗博物馆和红军驿站。依托这些平台帮助村民就近就业,带动周边农家乐,帮助销售农户的土特产,从而带动全村群众增收。同时,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富民产业,配合毛主席旧居景区,在村庄东面规划发展以经济林果为主的农业生态园。目前,全村种植各类经果林面积约达300余亩。

  除了经济的发展,茨日那村在村庄治理、环境整治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发展,这些方面与经济的发展相辅相成,共同推动了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在旺藏村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会上,记者采访了旺藏村村委会支部书记杨志刚,他说,通过配置环卫设施,动员全村群众每周二、周五统一进行大扫除,发挥广大妇女在整洁庭院活动中主力军作用等具体措施,环境综合整治让全村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加大村庄治理力度,完善村规民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依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发展富民产业,重视社会事业,一个蓬勃发展的茨日那焕发着勃勃生机,带领村民闯出了一条发展之路。对于未来,就如同杨志刚所说:“我们对未来的期望很高,在致富的路上,不漏掉一个贫困人口,大家都要全部脱贫致富。”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