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小岗位”也要有“大作为”

17-11-20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领航新征程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小岗位”也要有“大作为”

  通讯员 张海民

  从北京回来已经好多天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赵灵英依然沉浸在出席十九大的兴奋之中。

  赵灵英是平凉市崆峒区环卫处保洁公司清扫三中队中队长,从北京参加十九大回来,她就立刻赶赴基层单位,把“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及时送到干部群众身边,一场接一场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让她感到充实而快乐。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新时代。作为十九大代表,我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坚守在环卫工作一线,用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鼓励,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赵灵英的话掷地有声。

  那天凌晨4时,空荡荡的崆峒区宝塔路上偶尔有几辆车驶过。此时的赵灵英,像往常一样走在去上班的路上,大街小巷散落的垃圾正等待着她和同事们去清扫。

  早晨7时,天微微亮,清扫完毕的同事们陆续回到单位。看到赵灵英,大家纷纷围了上来。

  “赵队长,快说说你参加十九大的情况。”同事冉亚丽抢先说。

  “能够代表咱们环卫工人参加这么重大的盛会,我感到特别自豪。亲眼看着习近平总书记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进会场,内心十分激动,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赵灵英真诚地回答。

  “25日下午参会代表合影时,总书记走过来并和我握了手。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赵灵英激动地说。

  翻看十九大报告原文,赵灵英认真地向大家讲解:“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身为环卫工人,我们做的事情看似微小,却不可或缺。我们是建设美丽中国必不可少的力量。”

  “这次参会,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同事赵彩虹问。

  赵灵英笑着回答:“简朴务实的会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民大会堂布置得非常简朴,办公用品都是再生材料制成的,驻地的洗漱用品和拖鞋都是能反复使用的。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党中央给我们做出了表率,大家今后也要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赵灵英继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具体到环卫工作,就是要求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讲到了‘劳模精神’,提到了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表达了对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所有劳动者的尊重。”赵灵英鼓舞大家,“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梦想,我们环卫工人也要用劳动托起“中国梦”。

  “赵队长参加十九大的体会使我深受鼓舞。”同事惠小虎表示,赵队长是我们环卫工人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立足岗位、勤劳苦干,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