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平凡岗位 诠释责任

17-11-16 0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领航新征程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平凡岗位 诠释责任

  记者 曹义成

  最近几天,党的十九大代表王多明特别忙碌,除了穿梭于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各个单位、厂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外,他回归平凡的岗位,把精力投入到小小的焊接工作台上。

  焊花四溅,身着工作服的王多明正专注地焊接。

  焊工这个行当,王多明已经干了30多年。从生疏的操作工一步步成长为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首席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他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将感情与汗水融入我国的核工业发展之中。

  “作为四〇四的基层技能人员,能以党的十九大代表的身份参会,我深感荣幸和自豪。”王多明在宣讲时说,十九大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同时,我深感责任重大,国家要强盛,民族要振兴,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共同努力。”在宣讲时他说,作为核工业战线的一名代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传承“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担当强军首责,继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强科技攻关,提升企业核心发展力,努力为核工业实现新发展再立新功,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听了王多明同志的宣讲,感同身受。作为一名基层职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勤奋工作,创新进取,把四〇四发展得越来越好。”每一次宣讲,都会引起四〇四干部职工的共鸣。同事们都说,在王多明身上,有着新时期共产党员善于创新、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

  身为党员,王多明还注重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毫无保留地把焊接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年轻员工。

  在接近万吨级铀纯化转化的生产线上,王多明的“导师带徒”是出了名的。每年都有一批新进厂的大学生跟随他实习。在他的精心培养下,这些年轻人后来都成了焊接行业的后起之秀。30多年来,王多明先后为中核集团培养出4名高级技师、6名技师、12名高级工。他所负责的焊工岗位,更是多次被中核四〇四授予“党员先进示范岗”和“青年安全示范岗”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王多明说,“我要将一生所学传授给年轻人,让他们开创美好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