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统计部门开展专题培训 严格落实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

17-10-31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专题】甘肃质量

  原标题:我市统计部门开展专题培训严格落实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

  中国甘肃网10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 实习生 梁卉)10月29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会议,对全市各部门统计及法制人员开展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方面的培训讲解,以切实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提高全员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水平。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统计法治工作的实用性。会议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县区统计机构及统计人员,要统一思想,加大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学习对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出的要求,要认真研究,提高效率,规范统计行为。要认清形势,守住底线,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为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不得侵犯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不得非法干预统计调查对象提供统计资料。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做到学习、掌握、敬畏、使用法律,严格落实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确保层层传达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精彩推荐

  • 兰州成功跻身国家园林城市 兰州成功跻身国家园林城市
  • 陇南文县10万亩纹党喜获丰收 陇南文县10万亩纹党喜获丰收
  • 开拓攻坚谱新篇——庆阳市环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开拓攻坚谱新篇——庆阳市环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多元突破促发展——庆阳市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多元突破促发展——庆阳市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 小陇画报(42期)|即将绽放的生命 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组图) 小陇画报(42期)|即将绽放的生命 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组图)
  • 平凉市庄浪妇女麦秆做画吸引外国友人购买收藏 平凉市庄浪妇女麦秆做画吸引外国友人购买收藏
  • 兰州市天水路公交专用车道设置彩色警示标线(图) 兰州市天水路公交专用车道设置彩色警示标线(图)
  • 小陇画报(42期)|即将绽放的生命  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组图) 小陇画报(42期)|即将绽放的生命 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