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精彩推荐

【小陇画报·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非遗文化看甘肃

中国甘肃网 2017-10-12 10:26

民勤小曲

  民勤小曲源于当地和从内蒙流传而来的民歌西调、二人台,后又与江、浙、陕等地汉族移民的俚曲小调相融合,在清之前期即已形成。

  民勤小曲曲调丰富,有100多种,优美动听。道白多用民勤方言,诙谐通欲,亲切感人。表演带有地蹦子社火特色,男角唱时蹦蹦跳跳,女角唱时摇摇摆摆。善用扇子、手帕等小道具做戏,人又称"地蹦子"。

  民勤小曲剧目较多,仅艺人口传即有五十多本,其中如《箍马盆》《麒麟送子》《大保媒》《打懒婆》《二瓜子吆车》等为独擅剧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任磊

热图荟萃

图说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