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几句暖心话一张火车票帮助上海离家老人回家 家属千里送锦旗感谢兰州民警

17-09-12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几句暖心话一张火车票帮助上海离家老人回家家属千里送锦旗感谢兰州民警

  中国甘肃网9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冯忠海) 上海一位64岁的老人因琐事和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流浪了三天后他竟然坐火车来到了兰州。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民警孙义基巡逻时发现老人后,及时拦下并耐心劝说,终为其买了火车票送上回家的火车。为了表达感激之情,9月11日上午,老人的家人专程从上海赶到兰州,将一面印有“真诚为群众,热情为人民”的锦旗及一封长达四页的感谢信交到了民警孙义基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9月6日下午6时40分许,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民警孙义基在辖区内兰州车站西出口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神色憔悴,独自坐在路边,由于火车站人流量大,老人坐在路边十分危险,民警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结果发现,老人似乎在外面已经流浪多日,不愿与人交流,见到民警后反而流露出惊恐的表情。后经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老人是上海人,今年64岁,几天前,他与家人因为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就出来了,而且还坐火车来到了兰州。老人一下火车,看见周围陌生的环境,马上就后悔了,可是他一个人不敢住宾馆,还不会买票,又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只好独自待在火车站。和老人聊天的过程中,民警还得知老人的身上带了几万元的现金、房产证、户口本等物品。了解情况后,民警孙义基先给老人做了思想工作,随后决定将老人送到宾馆休息,买好火车票且联系好家人后第二天送他回家。然而,由于老人记忆力不好,记不起来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孙义基只好通过多种方式几经辗转于9月7日凌晨4时30分,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小颖,和小颖联系后得知自老人离家出走后,家人万分着急,找了几天都无结果,突然接到兰州民警的电话,她和妈妈真是喜出望外。9月7日上午11时许,民警孙义基给老人买了些吃的东西,还帮老人多加了些衣服,最后将老人送上了回家的火车。9月8日下午,老人安全回到了上海和家人团聚。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9月11日上午,小颖一家专程从上海赶到兰州,将一面印有“真诚为群众,热情为人民”的锦旗及一封长达四页的感谢信交到了民警孙义基手中,小颖激动地握着民警孙义基的手,不停地表示着感谢,还满含泪水地说道:“老父亲出门后,全家人都在寻找,我在上海找了三四天都没有找到,还好遇到了咱们兰州的好民警,才有惊无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11日,记者也见到了从上海赶来向民警送锦旗的小颖,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爸爸年龄大了,而且身体不好,9月4日他和妈妈因琐事拌了几句嘴,谁知他竟然坐着火车来到了兰州,幸好被孙警官发现,并给他买了火车票等,孙警官是个大好人,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孙警官连上海的天气预报都查了,他打电话通知我们去火车站接爸爸的时候,再三叮嘱给老人带把伞,总之千言万语都表达不尽我们心中的谢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