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科技创新 郝远欧阳坚讲话

17-09-06 0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科技创新

  郝远欧阳坚讲话 栗震亚主持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省政协5日上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我省科技创新如何突破”协商建言。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省直有关部门、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科技企业负责人等分别发言。省发改委等四部门就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回应解答。

  郝远指出,我省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工作有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高新企业数量不足、科技人才匮乏、科研院所缺乏动力、科技投入少等问题。要坚定信心,全力打造兰白自主创新示范区,抓好《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的落实和“六个一百”技术创新工程的实施,加强知识产权建设,进一步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

  欧阳坚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社会树立浓厚创新意识和氛围。要逐步构建开放包容的产学研用体系,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率。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尊重人才、爱惜人才、使用人才,不断激发科技人才的创造力。要推动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