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明明主持 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7-08-31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明明主持

  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8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市安委会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调整充实安委会组成人员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金昌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研究部署金昌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书记吴明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金昌作为资源型工业城市,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始终是悬在我们头上的两把利剑。当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以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底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在严、实、细上下功夫,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尽快制定金昌市具体贯彻意见,明确工作任务、牵头部门、完成时间,确保按期完成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抓好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县、区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市直有关部门及各责任单位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对照巡查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分解,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坚决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考评问责,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行业管理部门和各职责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严格执法,严厉问责,充分利用执法手段和处罚措施,对落实不到位尤其是拖延不办甚至拒不执行的,依法严肃处理。四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省政府已经明确将各级安全监管部门确定为行政执法机构,相关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在编制、经费、车辆及其他装备等方面提供充分的保障,积极支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要从干部选拔配备、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入手,加强安全监管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强化风险管控,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摸排薄弱环节,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上,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