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迎党的十九大 纪念延安保育小学创建8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17-08-30 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叶满山 实习生 冯春 文/图)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30日上午,“喜迎党的十九大 纪念延安保育小学创建8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市召开。本次座谈会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来自甘肃省各地的保育小学分会成员就延安保育小学创建80周年主题展开发言讨论,进一步传承延安保育小学的优良传统,弘扬延安精神。

延安保育小学座谈会现场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苏志希在发言中说,延安保小在中国革命史、中国教育史上留下了光辉的印记,延安保小人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优秀分子,80年历史培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座谈会上,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保小分会会长雷鸣、兰州理工大学教授李道刚、新华社甘肃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原总编张锋和兰州大学教授赵爱民等则围绕保小历史、保小精神、保小传统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延安保育小学,被称为革命“红色摇篮”,1937年,为适应革命形势发展的需要,解决大批奔赴抗日前线、派往隐蔽战线工作的干部子女以及烈士子女,为培养革命的后备军而诞生的一所特殊的干部子弟学校。会上介绍了这群当年在延安保育小学学习生活的“老娃娃”“老学生”,他们回忆了在这所特殊学校里难以忘怀的童年岁月,进一步交流如何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更好的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精彩的文艺演出

  座谈会结束后,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保小分会的成员为到场的各位嘉宾展示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体现了延安保育小学80年历史培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延安保育小学的优秀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