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掖举行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会(图)

17-08-28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张掖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与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张国臂掖,以通西域”。8月27日至28日,来自全国多地的百名政企代表齐聚张掖,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会为媒,共话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发展之路。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说,近年来,创新创业服务更加专业,从过去提供办公场地、财税代理等基础性服务正在逐渐向专业化、细分化、垂直化方向发展;创新创业要素更加集成融合,不再是简单的提供单一的资源,而是以市场为导向,对创新创业所需的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进行集成和配置,逐步形成创业孵化链、科技金融链、技术转移链“三链融合”的新态势;创新创业政策更加精准有效,各级政府推出小微企业税收减免等精准扶持政策,有效降低创业成本;创新创业生态更加开放包容等。我们应该结合实际,对这些新的特点,加以研究,掌握规律,推动双创工作不断升级。

  张掖市市长黄泽元介绍,两年多来,张掖市着力从强化组织推动、完善政策措施、推进机制创新、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全市新增城镇就业90328人,其中小微企业新增就业52955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0148户,其中新增小微企业14656户,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5家;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35.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完成25.89亿元;拥有授权专利2260项,其中小微企业授权专利达1316项。

  黄泽元说,张掖目前仍然是劳动力输出地区,经济比较落后,双创工作也出现一些问题,尽管张掖也面临技术缺少、信息量小、要素不全、资本市场窄等多种瓶颈,但政策是软环境的核心,他们将着力改变软环境提供便捷完善高效的政府服务,积极营造宽松的创业环境。

  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与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期间,来自北京市昌平区、安徽省合肥市、福建省三明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等“双创”示范城市的代表交流和分享了各地推动创业创新的成功经验。

精彩推荐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