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文县梨坪镇玉坪村村民:“家”建好了

17-08-15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家”建好了

  记者 王润琴

  “帐篷搭好了,锅灶、米面油也已经送到,还发放了锅碗瓢盆,日常生活用品基本都齐全,党和政府对我们照顾得好。”8月11日,记者来到文县梨坪镇玉坪村受灾村民安置点,见到71岁老人李英德正在自家帐篷里和亲戚拉家常。

  梨坪镇玉坪村受灾村民安置点,60多顶救灾帐篷排列整齐,水、电已接通,床铺被子等生活用品齐备,各类救援物资已陆续抵达,受灾群众日常生活基本得到保障。

  “8·7”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天池镇、梨坪镇、舍书乡、桥头镇、临江镇、尖山乡、中寨镇7个乡镇31个村3752户15333余人不同程度受灾,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7亿元。灾情发生后,文县立即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抢险救援工作全面铺开,安置了受灾群众146户616人。并迅速调运了日常生活必需品,在第一时间发放到了受灾群众手中,使大家的生活有了最基本的保障。

  在金坪村安置点,今年刚读完四年级的小女孩张雨荷正在帐篷里写暑假作业。她告诉记者,泥石流淹没了房子,逃离时,她只带走了书包。这些天,她一直在邻居家写作业,现在有了临时的“家”,自己就有了写作业的地方。

  “帐篷搭建得很及时,水和电都接通了。前几天一直在亲戚家吃住,很是麻烦人家,现在好了,有了临时住所,慢慢地一切都会好起来。”正在和武警官兵一道在帐篷外铺砖的李明勇说道。

  据了解,目前天池、梨坪两镇6个集中安置点全部接通了自来水、生活用电,设置了文化室、卫生室等配套设施,安置的146户616名受灾群众生活已逐步稳定,救援物资充足,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得到了保障。

精彩推荐

  • 甘肃黄土高坡庆城山沟建成民俗村 甘肃黄土高坡庆城山沟建成民俗村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文化系列展开展(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文化系列展开展(图)
  • 瓷上绣花 挥刀如笔  刻瓷传承人王小宁的喜与忧(图) 瓷上绣花 挥刀如笔 刻瓷传承人王小宁的喜与忧(图)
  • 兰州高新区一线明察暗访推进创城工作(图) 兰州高新区一线明察暗访推进创城工作(图)
  •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