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查暗访督查年简报(第23期)|甘肃省教育厅开展“三查”确保教育事业稳定发展

17-08-02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明查暗访督查年

  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以来,省教育厅将“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与日常开展的各类督查、巡察相结合,实行“三查”合一,对省属高等学校、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开展经常性明查暗访和督促检查,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力保全省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三查”合一,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督查。将“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督查、绩效目标管理督查和省属高等学校巡察紧密结合,制定了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干部素质提升、教育精准扶贫、教育信息化、优化教育布局、教育质量提升、校园安全、教育行风政风、教师师德师风、规范教育收费、教育综合改革和教育保障水平等重点工作落实为督查工作内容,覆盖29所省属高校、25个厅机关处室和36个厅直属单位的明查暗访方案,并按进度推进实施。

  直面问题,不折不扣进行整改。在督查工作中,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并重。一方面,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选人用人5个方面的29项问题,逐条对照分析、逐一制定方案、逐项整改落实,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整改期限,确保所有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加以整改。另一方面,真督实查,对10所省属高校、5个机关处室、9个直属单位进行了明查暗访,梳理总结了上述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的工作部署多督促检查少、基层组织生活不规范、压力传导不到位、内部监督力度不够、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一些干部作风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等7个方面的14类问题,建立问题督办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并向督查对象及时进行反馈,督促整改落实。

  创新方式,确保督查活动实效。建立重点工作定期督查总结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听取“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在厅机关设立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适时组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梳理汇总访查情况,形成督查报告。截至目前,发现274个各类问题线索,移交有关学校处理问题线索32件,坚决持续跟踪问效,确保督查活动取得实效。通过教育报、教育厅门户网站、电子办公平台、教育手机报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批评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扎实推进。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远的背影——范长江纪念馆考察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远的背影——范长江纪念馆考察记
  •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