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马青林:筑牢环保防线 做大做强企业

17-08-02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马青林在银东工业园调研时强调

  筑牢环保防线 做大做强企业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李艳) 8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带领调研组在银东工业园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项目建设和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筑牢环保防线,努力做大做强企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肃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副市长贾汝昌陪同调研。

  马青林一行首先来到中核钛白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中核钛白公司年产20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项目。在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后,马青林指出,白银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白银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工业基础,先进的科学技术,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合理的团队经营是东方钛业钛白粉综合利用项目在白银落地的基础和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白银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能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协商,按照企业的用地需求,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当前的实际困难,争取让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白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企业也要进一步提高认知水平,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特别在环保方面,要加大对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尽量把生产中排放的废气、废渣吃干榨尽,为白银生态环境建设作出新贡献。要统筹考虑,科学规划,解决好企业的电力供应、生产生活用气等基本需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

  白银昌元化工有限公司系重庆昌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12年12月28日在我市投建,主要从事铬盐和锰盐的生产、销售及新技术研发。白银昌元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重铬酸钠及配套清洁生产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气动流化塔法生产工艺,生产高锰酸钾的效率高,成本低,污染小。并成功解决了铬渣世界性难题,将铬渣从危险废物变为一般工业固废,对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具有示范意义。马青林对此项目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抓住机遇、统筹规划、加快发展。要加快厂房、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力确保安全生产。要统筹兼顾、协调处理好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二者之间的关系,通过引进先进技术,提高科技水平,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减少污染物产生,为企业更好、更快、更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 兰州市七里河为1800多名环卫工人配新款工服 兰州市七里河为1800多名环卫工人配新款工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