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中共甘肃省信访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17-08-01 15:34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中共甘肃省信访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2月中旬至4月中旬,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信访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5月1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信访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委巡视办要求,现将省信访局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任务

  局党组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提高我局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巡视整改意见,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抓实见效。

  (一)统一思想认识。巡视组反馈意见后,省信访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巡视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深刻认识到巡视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省委巡视组到我局巡视,是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对我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有力督促和鞭策。党组班子一致认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点到要害、中肯深刻、发人深省,完全符合我局实际,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此,省局党组坚持从自身抓起,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以上率下,积极整改;要求各处(室、中心)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将所有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二)靠实整改责任。为切实把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局党组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围绕反馈指出的4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和提出的13条意见建议,明确了整改原则、整改目标、整改任务和措施以及整改要求,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研究部署、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促落实、跟踪问效。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提出了53条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任务,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整改工作局面。

  (三)坚持分类施策。整改工作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对一些深层次的顽固问题,追根溯源,真正挖掘产生问题的根源,彻底铲除引发问题的隐患,切实做到源头上综合治理、根子上彻底解决;二是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以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推动信访工作法制化;三是坚持即知即改与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对短时间内能够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时限、要求,两个月内必须见到初步成效,并跟踪抓好后续整改。

  (四)强化落实监督。局党组班子、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对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进行监督检查,按照整改方案中的要求,实行问题台账管理,一项一项对照检查,逐一登记,完成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对整改不到位的处室和个人,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根据省委巡视办通知要求,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进展情况有关工作,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二、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相结合,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契机和抓手,通过扎实有序的集中整改,初步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有效传导了责任压力,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巡视反馈指出的4个方面16项整改任务中,9项限期整改任务都已完成,7项中长期整改任务正在推进。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下发了《2017年省信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及机关党组织学习安排意见》,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重大政治理论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重要内容,对组织学习的方式、检查考核的办法等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共组织中心组学习10次,全局开展“两学一做”大会交流研讨1次,各层级党员干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二是研究制定了《省信访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对不同层面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作了具体安排。

  三是创新学习方式。计划每半年邀请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兰州大学等院校党建专家教授来局进行专题辅导,积极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各类宣讲,拓宽党员干部的知识面。同时,灵活运用新媒体,通过甘肃信访杂志、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微信、送学上门等方式,拓宽学习交流平台。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定每季度对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情况,通过检查学习笔记、理论测试、推送理论文章、优质党课展评等方式,进行跟踪督促检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

  2.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盯目标,创新提出了“3321”总体工作思路,即: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三个信访”建设,突出基础业务建设、信访问题化解、重大活动保障“三项重点”,努力实现分析研判和宣传引导工作“两大突破”,狠抓信访队伍建设“一个关键”,细化了工作措施,为工作落实提供了有力抓手。

  二是完善依法分类处理工作机制,落实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制度,着力推动信访工作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起草了《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近期将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实施。

  三是多次对视频接访系统建设做出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信访信息流、业务流和管理流的深度融合。目前已进入项目招投标阶段。

  四是按照《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甘办发〔2012〕150号)精神,落实了一线信访干部每年体检制度;目前正在研究加大信访干部教育、培养和交流、使用力度的办法;积极向省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有计划地选派信访干部到地方及其他综合部门挂职锻炼;对从事信访工作10年以上的信访干部予以交流。落实工休假制度、加班换休制度和创造条件落实信访干部定期疗养制度。

  3.“四个意识”还未牢固树立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同志结合原党组书记、局长戴炳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深刻剖析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切实破除信访部门是“清水衙门”的错误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警觉性和政治敏锐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制定下发了《省信访局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中开展“三抓一转”活动实施方案》,彻底纠治党员干部“庸、懒、散、软、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三是对《省信访局局领导接待来访群众实施办法》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工作制度》实施办法进行细化,突出领导接待信访事项的典型性和示范引领作用。针对缠访闹访人员处理难、影响大的实际制定缠访闹访人员台账,对缠访闹访重点人员实行包案到人,督促化解,并在日常接访工作中落实双人双岗接待制度,有效减少了缠访闹访人员的无理取闹和纠缠。

  4.党内政治生态曾经遭到破坏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局党组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2017年以来,局党组先后召开会议12次,研究重大问题14项,都邀请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到会监督,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列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要求修订会议规则,今后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必须提交局党组会集体研究,邀请纪检组到会监督并记录在案。

  二是规定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发扬民主,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勇于拿起批评武器,在开展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对可能发生违反党内政治生活的行为及时进行提醒,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纯洁。对研究的事项敢于表明自己的真实想法,不人云亦云,敢于提出不同意见,敢于亮明态度。

  三是各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决杜绝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存在。截至目前,各党支部都按照要求召开了第一、二季度组织生活会,每名班子成员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到会进行监督指导。

  (二)党的建设方面

  5.对党员的教育管理重形式、轻效果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按照省直机关工委《2017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要求,结合我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制定了《省信访局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截至目前,已有33名不同层级的干部参加了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各类培训。

  二是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在认真组织集体学习的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党员的自学,引导党员利用共产党员网、电视栏目、微信等平台开展自学,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好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每季度进行集中检查。

  三是规定每半年对全局党员学习情况分层次进行一次党的重大理论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局党组成员的测试由抽选的处长(主任)监考,处级干部由局党组成员监考,普通党员干部由机关党委派人监考。机关党委在每季度的督查指导中,对部分党员就党建理论和应知应会常识进行随机抽查和口头测试。6月27日,组织全局在家的55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织的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对因故未参加测试的党员进行了补测。计划每年年底对全局党员干部的调研报告、研讨文章、心得体会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一次展评,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

  四是完善细化《机关党建工作规则》,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各项内容作出明确规范要求。机关党委提出了“一二三四”支部工作法,引导支部规范党内生活,提高“三会一课”制度的可操作性。计划依托1-2个党支部对支部会议的组织程序、方法、内容和会议记录进行示范观摩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6.党的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修订完善了《甘肃省信访局局党组会议议事规则》、《甘肃省信访局局务会议议事规则》和《甘肃省信访局局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和区分议事内容、会议组织等,切实提高会议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二是机关党委为各支部购买配发了《“三会一课”实用手册》,从严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明确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规定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必须严格落实“4+1”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7.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规定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每年要与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谈心谈话2次以上。5月底至6月初,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上任后集中利用一个星期时间,与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和身边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谈话,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中心)负责人谈心谈话10人次,对分管处室的党员干部正在开展谈心谈话;各党支部书记与所在支部全体党员谈心谈话1次以上。

  8.落实党的日常工作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完善支部书记述职、考评、通报机制,建立每年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述职和对全体党员的测评制度,对测评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党员进行约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个别党员将按党规党纪进行组织处理。

  二是规定每年采取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等方式,集中对支部书记就党建责任落实、党建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专项考评,并组织专项民主评议。

  三是实行支部书记抓党建与评先选优挂钩机制,凡年度党建工作考评不合格、通报问题多、抓党建失职失责的,年度支部和支部书记均不得评先评优;凡年度党建工作抓建有力、推进有效的,在评先评优上优先考虑,从严督促支部书记落实好“一岗双责”,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四是规定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局党组成员每年至少要为所在支部的党员讲一次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各党支部书记也要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课内容要贴近党员思想工作实际。

  五是规定每月第一个星期四的下午为“主题党日”时间,由机关党委或各支部确定活动主题,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其中有2个支部到兰州八路军办事处和沈家岭解放战争遗址等红色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9.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规定每年召开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年初,局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与各处(室、中心)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今年以来,在局党组召开的会议上,15次专门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从严治党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5月19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传导了压力。

  二是规定局党组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内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并做好相关记载,做到有据可查。

  三是规定局党组成员每季度听取一次分管处(室、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督促限期整改。

  10.约谈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局党组和机关纪委加大了对重点岗位、重要时段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对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都进行了约谈,机关纪委对科级及以下重点岗位干部正在进行集体谈话和个别约谈。

  二是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大对本部门党员干部的约谈力度,规定每季度要对本部门的党员干部按程序约谈一次,对有问题倾向的党员干部要随时约谈、及时警醒。所有约谈都要有规范的纪录可查。

  11.纪检机构“探头”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规定机关纪委要坚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原则和纪律的人和事,不管职务高低,都要及时提醒。6月30日,机关纪委书记与全局37名科级及以下党员进行了一次集中约谈,从加强“三个修养”、增强“三种意识”方面进行了1次警示教育和廉洁自律意识教育。7月4日,机关纪委对近期轮岗交流的10名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谈话。今年以来,对2名被匿名举报的处级干部会同局党组主要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

  二是加大对重要环节的监督力度。2017年以来,局党组在研究公车配备使用、分流协调中心装修工程验收等工作时,机关纪委全程进行了监督。

  三是加强机关纪委力量建设,配齐了专职纪检干部,积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四是规定机关纪委列席局党组有关会议,加强对“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的监督。2017年以来,局党组在电子信息中心视频系统建设项目及经费研究、分流协调中心视频系统安装和干部人事任免等重大问题的研究中,机关纪委列席党组会全程进行了监督。

  12.对廉政风险的管控重视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以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等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做到逢会必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信访部门是“清水衙门”、弱势部门、权力寻租机会较少的错误麻痹思想。

  二是认真开展了“两查两找”活动,即:查党建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工作抓手;查业务流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找监管防范措施。对查找出的风险点,各党支部研究制定了务实管用的防控措施,完善了制度,堵塞了漏洞。

  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省信访局财务管理制度》《省信访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省信访局信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操作规范》和《省信访局固定资产管理规定》,确保以制度的规范促进管理的规范。

  四是规定机关纪委坚持每月对防控措施落地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或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五是加强驻京信访工作处力量。为进一步加强驻京信访工作处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局党组研究,为驻京信访工作处配备1名副处级干部和2名科级干部,加大党建和廉政风险防控的力度。目前,新配备人员正在积极健全和完善各类制度。

  13.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正在全局机关深入开展以抓学习、抓管理、抓纪律、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三抓一转”活动,彻底纠治一些党员干部庸、懒、散、软、偏等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二是制定出台“五个管理”模式(层级管理、规范管理、细节管理、重点管理、从严管理),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明责入脑、尽责自觉、追责常态的责任体系。

  三是严格执行《省信访局信访信息分析研判制度》,紧盯信访新形势、新特点,围绕社情民意新动向,加强分析研判。6月12日下午,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中办国办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的重要批示精神。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我局信访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形成了局党组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求紧盯重点领域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有关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来信来访,加强源头风险研判和源头治理、推动关口前移,尽最大可能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一是要深入推动领导接访和包案制度。开展领导干部到一线接访活动,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本地和谐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部纳入领导包案,集中资源和力量推动解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反映的重点领域的问题,尤其是涉及生态和环境保护领域的信息,要及时以《要情呈报》的方式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三是要改进督查方式。做到日常督办与统筹督办相结合、网上评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专项督查与事项督查相结合,推动形成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务实高效的督查工作新格局。及时向省委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报送研判报告,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是对重大活动中劝返接领群众不及时的两个县区,根据《信访条例》的规定,提出追究责任的建议,目前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四是经局党组研究,利用5、6月份时间,以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专项资金监督管理、信访积案化解等为重点,组成5个督查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各地进行了实地督查。对督查的重点案件,实行谁牵头、谁负责、谁督查、谁接访、谁审核、谁结案,做到全程督办、全程负责。6月20日至23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深入陇南市,就信访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题调研。7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和党组成员、督查专员王宗良赴徽县大河店乡小地坝村实地查看省信访局为联系村所修道路工程的进展情况。

  (四)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人用人方面

  14.执行党管干部原则存在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反思戴炳隆担任党组书记、局长期间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了《局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坚持“三重一大”等问题局党组会集体议定原则,不搞变通。

  二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党组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把酝酿关、推荐关、考察关、讨论决定关、监督检查关。对近期任用的5名干部,都能够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执行。

  三是认真纠正了在干部人事调动、任免方面行文不规范的问题。规定干部任免一律以党组文件行文。

  四是对戴炳隆任职期间调入的9名干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和机关纪委进行了集体谈话,并对其档案重新进行了审核,没有发现大的问题。

  15.空缺职位补充不及时,干部交流不畅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建立内部轮岗制度。按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我局实际,对10名不同层级干部在局内部进行了轮岗交流,让干部在多岗位进行历练,增长才干。局党组下半年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对局机关干部分批有序地在处(室、中心)之间做适当交流。

  二是对长期空缺的中层副职职位,局党组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计划在下半年分批次配备到位。

  三是对局机关从事信访工作10年以上、担任正处级10年以上的干部进行梳理,经局党组研究后提出合理建议,积极向省委和相关部门汇报争取,交流到地方或其他综合部门任职,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信访干部队伍活力。

  16.个别内设机构职能不明确的问题

  整改情况:

  坚持职依法定、人随事走、减少交叉、靠实责任、提高效能的原则,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完善了《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对10个处(室、中心)的工作职能重新进行了划分,将组织人事工作从机关党委划归办公室、网上信访业务从电子信息中心划归网络信访处、赴京非访业务从有关处室划归驻京信访工作处,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理顺了工作关系。

  三、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发挥巡视问题整改的综合效应

  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巩固拓展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将是一项长期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一个时期,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力度,扎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一)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国家信访局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充分发挥局党组在信访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在部署重大信访工作和推动重要信访改革中的决策和监督作用,加强党领导信访工作制度化、法制化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信访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真正做到党建工作有人想、有人管、有人抓、全覆盖、见实效,全面推进全局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

  (二)抓紧后续整改,确保整改全面落实。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跟踪督查,确保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同时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对整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和出现反弹的支部和个人进行问责,严肃处理,以强有力的督促检查推动各项整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三)加强建章立制,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将整改形成的经验做法和措施固化下来,对每一个问题都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同时坚持一手定制度,一手抓执行,不断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发生,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四)突出成果运用,助推信访工作发展。局党组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完善制度机制,调动激发起党员干部干净干事、主动担当的精气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全省信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931-8288828

  邮政信箱:兰州市城关区中央广场1号省信访局机关党委(请在信封上注明“对巡视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字样)

  邮政编码730030

  中共甘肃省信访局党组

  2017年7月24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