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 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17-07-26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 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康军杨小丽出席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7月24日下午,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吴晓军教授为我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题为《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小丽、张国春、石建明、王洁岚、燕胜三、王敏、李丽、何谋保、曹国华等市领导出席学习会议。

  会上,吴晓军教授从生态兴则文明兴的甘肃启示,充分认识甘肃生态屏障的重要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改革与创新,维护生态安全要有政治责任、历史担当和为民情怀等四个方面对我省、我市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精准剖析和深刻阐释,为我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也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的信心和决心。

  康军讲话指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党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深刻教训,坚决践行“四个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康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吴晓军教授的辅导报告,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屏障,牢固树立生态先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退耕还林还草等奖补政策,持续推进天然林保护等重点工程,以及“引哈济党”、北大河生态综合治理、祁连山水源涵养等重点项目,示范推广循环经济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确保大气及水、土壤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要坚决强化监管措施,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层层压实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和个人的责任,健全完善生态保护责任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存在查处不力、行政不作为等行为的有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加快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资金投入等长效机制。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创新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大力宣传生态恶化对生存环境的危害以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消费方式,形成全社会崇尚生态文明新风尚。要加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凝聚起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认真做好垃圾清扫、绿化美化、卫生保洁、宣传引导等工作,尤其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质提速、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