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人注意!张秦路十字右转弯有灯控啦

17-07-25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注意张秦路十字右转弯有灯控啦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对张掖路与静宁路路口交通组织优化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结合信号灯暑期模式及“礼让斑马线、文明在兰州”专项整治行动,为规范路口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进一步倡导行人安全过街,近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对“张掖路与静宁路”路口(张秦路十字)进一步做了交通组织优化。经过前期的调试完善,即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目前该路段存在两大问题:即路口西侧左转车流与东侧右转车流合流冲突严重,导致通行效率极低,经常在路口加塞拥堵,严重影响路口秩序;车辆在经行斑马线且正有行人过街时,部分驾驶员不礼让行人,导致行人过马路很难,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解决路口合流冲突严重的问题,科研所调整信号灯控方式,高峰时,当西侧车流左转时,将东侧右转车流进行红灯信号控制,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高峰时段东向北右转的车辆请礼让行人,安全文明行驶;平峰时,在北侧行人通行的时段,将东侧右转车流进行红灯信号控制,彻底解决人车冲突的问题。同时科研所根据交通流量,对信号周期及配时进行了调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