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17-07-24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定西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王霞飞)7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

  市政府党组成员黄爱菊、高生发、陈春光、曹明、令续鹏、陈学俭及张应钦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树立了风向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部门特别是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的实际行动。要聚焦和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准确把握金融是经济的“支撑点”、金融是经济的“服务员”、金融是经济的“晴雨表”三大特征,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研究推进合理规避财政风险、科学建立投资平台、合法成立基金公司、有效使用财政杠杆、建设金融担保机构等五项工作。近期,要认真筹备召开金融工作会、融企对接会两个会议,抓紧组建担保集团、投资集团等四个公司,认真开展企业上市辅导,努力推动我市金融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在学习贯彻落实中要建立政治上清醒的约束制度,时刻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建立政商“亲”“清”的负面清单,解决好“亲”而不“清”、“清”而不“亲”的问题,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要建立业务上清楚的督查流程,运用督查、交办、巡查、问责、专项督查五步督查法和固定式、点穴式、机动式三种方法,加大督查、督办和问责、曝光力度,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舞剧《丝路花雨》的传奇身世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舞剧《丝路花雨》的传奇身世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