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省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暨新媒体建设东片区推进会在定西漳县召开

17-07-24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全省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暨新媒体建设东片区推进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吕瑞芳)7月20日—21日,全省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暨新媒体建设东片区推进会在漳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妇联和省委的改革要求,对我省东片7市州城乡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及新媒体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位志荣致辞。

  周丽宁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妇联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妇联改革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妇联工作领导、巩固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要求,是解决脱离妇女群众问题的迫切需要,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的力量。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理清基层改革思路,织密织牢组织网络,通过敞开大门吸引人、履行程序用对人、建立机制用好人来壮大基层力量。要大力构建“互联网+妇联”工作格局,着力打造“网上妇联”特色品牌。发挥好网络媒体的教育引导、组织动员、服务交流作用,加快建立网络新媒体的策划引导、合作联动机制,加强网络新媒体队伍建设,加大对妇联干部学习新媒体的培训力度。

  位志荣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实施“陇原妹走出去、陇原巧手干起来”工程,加快推进以宣传、家政、巧手、小贷、健康、爱心、电商、能人示范等为主要内容的“巾帼脱贫八大行动”,累计为3.7万名贫困妇女发放贷款13.8亿元,吸纳带动20万名妇女创业就业。市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市妇联改革方案》,今后我们将着力解决好“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推动妇联工作制度创新,确保妇联改革纵深推进。

  会上,庆阳、陇南、定西、漳县等市县妇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漳县盐井镇汪家庄村、新寺镇青瓦寺村“会改联”情况,三岔镇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情况,贵清山植物园村企联建区域化妇联建设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情况。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舞剧《丝路花雨》的传奇身世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舞剧《丝路花雨》的传奇身世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