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在玛曲调研指导宗教工作时的谈话要点

17-07-2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在玛曲调研指导宗教工作时的谈话要点

  在欧拉乡年图寺的谈话要点

  (2017年7月8日)

  年图寺时轮修行法会的法舞非常好,拉卜楞寺应当向年图寺学习,年图寺也应当向其他寺院请教,各寺院相互学习就有利于法舞长盛不衰。时轮法舞源自印度,从西藏传到我们甘南地区至少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已成为我国藏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舞不能走样,各寺院相互学习就有利于法舞不走样。法舞只是法会的一部分,法会只是年图寺全年佛事活动的一部分,集体佛事活动也只是本寺佛教事业的一部分,僧人和寺院肩负着弘法利生、报国为民的重任,应当认真负责、加倍努力。

  在欧拉乡政府座谈时的谈话要点

  (2017年7月8日)

  在我们牧区非正常死亡比例较高,有打架斗殴致死的,有交通事故死亡的。因酒后驾驶致伤残的更多,听说还有酒后骑摩托车比赛的事情。民间各类矛盾时有发生。这些不正常现象应当引起我们的重视,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和宣传全国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应当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学习法律,宣传法律,坚持依法办事,敢于向违法行为亮剑。

  在曼日玛乡中心小学座谈时的谈话要点

  (2017年7月9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把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为战略任务来抓,抓好爱国主义教育这一课,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祖国下一代的心田生根发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我们甘南州办学的指导思想。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度重视总书记关于抓好爱国主义教育这一课的指示精神,联系办学实际坚决贯彻执行。

  长期以来,曼日玛乡中心小学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致力加强民族团结,注重教学质量,注重实际效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曼日乡中心小学是我们甘南州和玛曲县教育战线的先进单位,为祖国、为人民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曼日玛乡中心小学应当继承和发扬本校的优良传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多做贡献。

  在夏秀寺座谈时的谈话要点

  (2017年7月10日)

  董仓·尕藏成来活佛,九十高龄。是玛曲县著名的爱国老人,是甘南州宗教界优秀代表人士。董仓活佛始终坚持爱国爱教的正确立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竭尽全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董仓活佛是一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宗教界人士。特别是几十年如一日为发展民族教育事业不辞辛苦、尽心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宗教界人士应当学习董仓活佛爱国爱教的高尚精神和先进事迹,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我们藏传佛教界人士不应当有任何特殊权力,我们只有特殊义务,无私奉献就是我们的特殊义务。弘法利生是奉献,报国为民是奉献,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也是奉献。我们应当不断树立平等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奉献意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爱国爱教人士。

  在尼玛镇政府座谈时的谈话要点

  (2017年7月12日)

  乡镇政府设立宗教工作办公室符合甘南州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宗教工作。玛曲县各乡镇政府宗教工作办公室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宗教工作办公室有待于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宗教工作人员应当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开展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寺院和宗教界人士应当自觉接受政府宗教工作办公室的领导,自觉接受依法管理,在办公室的领导下努力搞好寺院管理工作和各项宗教工作。

  在外香寺的谈话要点

  (2017年7月14日)

  通过学习五部大论进行学佛修行,是藏传佛教的一大特点,我们甘南地区的许多大寺院都学习五部大论。改革开放以来,外香寺学习五部大论积极认真、成绩显著。学佛应当与修行紧密结合,不能安于现状,不能贪图享受,应当有紧迫感,应当刻苦认真。希望外香寺寺管会研究如何促进本寺学业,争取本寺学佛修行工作在三、五年内有新的突破,应当把这项工作作为爱国爱教的具体行动。

  在玛曲县座谈会上的谈话要点

  (2017年7月14日)

  在玛曲县开展宗教工作调研活动的过程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这次调研活动是深入实际了解情况的机会,是向各民族干部群众学习的机会,是接地气的机会,也是深刻领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机会。感谢玛曲县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有关乡镇的同志们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玛曲县宗教工作任务艰巨、成绩显著。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宗教,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等精神,是我们搞好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努力搞好宗教工作,力争玛曲县的发展与稳定取得更大成绩。

  我们宗教界人士应当认真学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爱国主义觉悟和社会主义觉悟,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爱国爱教人士。我们宗教界人士应当在当地党委政府及其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自觉接受依法管理,坚持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正确方向,坚持与当地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甘共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多做贡献。

  维稳工作非常重要。民族分裂主义分子的干扰破坏是甘南不稳定的主要因素,我们必须坚持反分裂斗争,要把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我们应当坚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高度重视维稳工作,教育群众、动员群众、依靠群众,深入持续地开展反分裂斗争,努力搞好维稳工作。我们宗教界人士应当坚定爱国爱教的正确方向,明辨大是大非,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更多的贡献。

精彩推荐

  •  图解:没领到高温补贴可电话维权 图解:没领到高温补贴可电话维权
  •  [甘肃新闻]关注高考 教育部督查组督查甘肃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甘肃新闻]关注高考 教育部督查组督查甘肃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 【记者关注】新能源交通工具遭遇充电“瓶颈” 【记者关注】新能源交通工具遭遇充电“瓶颈”
  •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二站为保洁员送去消暑饮品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二站为保洁员送去消暑饮品
  • 天水秦安电商助力蜜桃销售 成果喜人 天水秦安电商助力蜜桃销售 成果喜人
  • 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局在天水清水县开展教育帮扶 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局在天水清水县开展教育帮扶
  • 天水秦安县召开凤山不稳定斜坡群治理(二期)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 天水秦安县召开凤山不稳定斜坡群治理(二期)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
  • 中共天水张家川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中共天水张家川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