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奋斗的一生 奉献的一生

17-07-20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瑞芝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2017年7月17日下午,我们一同参观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江洋南路的虹口消防中队。1929年至1938年,在这超过十年的时间里路易·艾黎在这里担任过消防处防火督察、工业督察长等职位。这里是路易艾黎开始中国之旅的第一站,也是我们活动启动的第一站。

  首先,我们在虹口消防中队的报告厅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虹口消防队指导员,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随后我们观看了消防演练,熟练地操作配合下是消防官兵们的汗水。在指导员的带领下,我们很荣幸的参观了战斗一班的寝室,干净整洁的床铺,被褥,让我们为之惊叹。战斗一班的消防员还为我们展示了如何叠出“豆腐块”。紧接着,在消防队的队史馆,我们见到了艾黎曾经用过的消防工具,并且观看了纪录片。

  路易·艾黎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在这个吃苦朴素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的精神离我们渐行渐远的时代,我们多么需要路易·艾黎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照亮我们的内心!

  ——2017年7月18日 王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