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烈火锤炼,练就铁一般的品质 ——走进虹口消防队

17-07-20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瑞芝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下午两点半,寻访团的成员来到了虹口消防队。在这里,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仪式上,新西兰驻上海领事白梅安女士深情发言,她高度称赞艾黎在上海十年奋斗的经历,更对艾黎创办培黎学校为中国培养人才深感自豪。虹口消防队指导员在发言中讲到,虹口消防人传承艾黎老队长“冲在最前线”的精神,多年来,为上海消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虹口消防队向寻访团展示了他们的日常训练项目,之后安排我们参观了展览馆以及艾黎曾经所居住的宿舍。看着那陈列的曾经的物件,进入艾黎曾经的宿舍,我们似乎看到了他与战友在烈火中,投身火海,奋不顾身救援的场景,也似乎看到了他废寝忘食,拼命工作的身影。虹口消防队,我们感受到的最多的是救火队中艾黎的勇敢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作者 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 王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