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出台《意见》 民间资本将加快进入传统垄断行业

17-07-17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出台《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

  民间资本将加快进入传统垄断行业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日前同意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行民间投资“非禁即入”,除国家明令禁止外,所有领域一律对民间资本开放,支持民间资本加快进入传统垄断行业和领域。

  全面完成省直部门管理企业改制脱钩任务

  完善我省国企国资改革配套制度体系,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快推进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全面完成省直部门管理企业改制脱钩任务。落实省属企业功能界定和分类方案,分类推进“一企一策”改革。剥离列入年度计划的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等办社会职能,建立企业与财政共同分担改革成本机制。

  尽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一网办理

  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相同、相近、关联事项一并取消或下放。积极推动网上行权,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动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深度融合,尽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一网办理。建立完善并联审批工作机制和操作流程,实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省政府政务服务网无缝对接、全程监管,做到线下线上审批同步进行、顺畅运行。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加大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力度。

  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任务

  细化落实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办法,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我省“三变”改革指导意见,探索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全面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支持引导其依法自愿有偿转让上述权益。

  推进兰州国际陆港和空港建设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完善支持企业“走出去”的风险保障机制和政府信息服务机制。推进兰州、武威、天水三大国际陆港和兰州、敦煌、嘉峪关三大国际空港建设,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大通道和物流大枢纽。建设跨境电商特殊监管场地和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制定促进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的意见。

  实现相关教育经费随学生流动可携带

  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落实教育综合改革重点推进事项实施方案。制定进一步加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和队伍建设的意见。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加快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实现相关教育经费随学生流动可携带。

  建立公立医院薪酬制度

  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推进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健全医疗保险稳定可持续筹资和报销比例调整机制,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扩大用药保障范围。改进个人账户,开展门诊统筹。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全国联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