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全面执行快递实名制 不带身份证不发件

17-07-14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全面执行快递实名制 不带身份证不发件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欧阳海杰)快递实名制已执行一年时间。为了更好地实行实名制寄递工作,国家邮政局今年4月起在31个省(区、市)试点城市启动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我省兰州、天水、嘉峪关、甘南等四个市州被纳入首批试点城市范围。昨日,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试点城市快递实名制已全面执行,寄递必须带身份证,不实名不收递。

  记者了解到,7月10日,国家邮政局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邮件快件实名收寄工作试点启动以来有关情况,分析形势、问题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并指出,要加强技术攻关,切实解决好“采集不全、操作不便、上传不畅、查验不了、统计不实”等“五不”突出问题,加快“企业版”系统优化,升级完善数据整合处理和接口传输,规范企业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建设,加大支撑保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系统推广应用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7月12日,甘肃省邮管局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提高实名收寄信息系统使用率,确保2018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实名收寄的信息化全面覆盖。

  昨日,记者从申通、圆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各快递公司已经全面开始执行实名制,寄递必须实名制,不带身份证不发件。同时,各公司对业务员使用国家邮政局实名收寄信息系统进行了培训。

  据悉,该系统在收件时,快递员将使用手机app等工具,结合身份证识读设备,对寄件方的实名身份信息进行数字化采集,再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实时上传到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实现实名统计。

精彩推荐

  • 随着暑假来临和宝兰高铁开通 兰州西站客流量加大(图) 随着暑假来临和宝兰高铁开通 兰州西站客流量加大(图)
  • 兰州市多措并举打造“无欠薪”城市 将在重点领域实施劳动者实名制管理 兰州市多措并举打造“无欠薪”城市 将在重点领域实施劳动者实名制管理
  • 甘肃正式加入南向通道建设“朋友圈” 从兰州向南到新加坡陆海运距缩短约一半 甘肃正式加入南向通道建设“朋友圈” 从兰州向南到新加坡陆海运距缩短约一半
  • 冯健身在武威市观摩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谋划大项目谋求大发展 冯健身在武威市观摩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谋划大项目谋求大发展
  • 全国青少年气排球赛在兰开幕 倡导快乐运动相伴成长(组图) 全国青少年气排球赛在兰开幕 倡导快乐运动相伴成长(组图)
  •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