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17-07-14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临洮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穆军学 蒋鹏)近年来,临洮县以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临洮试验区为目标,大力实施“5313”文化产业发展战略,2016年,全县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27亿元,增速15.4%,接待各类游客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亿元。

  目前,洮阳文化体验区、南屏生态旅游区和太石休闲养生区“三大”功能区已颇具规模。据了解,三大平台中的洮阳文化体验区是以洮河为轴线,全长28公里、总占地24.7平方公里的沿洮文化产业带,现已落户重点文化旅游项目21个,总投资76.8亿元,其中马家窑文化小镇、体育训练基地、卧龙湾洮砚水镇等17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6亿元,马家窑洮砚小镇被列为全省创建的18个重点特色小镇之一,聚集效应初步显现,发展势头强劲。

  近年来,临洮县实施洮河景观工程,打造了4公里长的洮河风情线,建成了洮之苑文化休闲街区二期工程和城中湿地公园等旅游项目。该县还将洮河文化和农业文化紧密结合,大力发展农业观光和农事体验型休闲旅游产业,完成投资2亿多元的平长农业科技示范园,成为全市规模最大、设施完备的农业休闲景区;扶持建设了洮阳镇曹家坪牡丹园、大丽花园、凤凰山公园等特色观光旅游景点,并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节会,临洮县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

  近年来,该县累计投资2720万元,实施了战国秦长城保护、马家窑遗址保护设施建设、哥舒翰纪功碑修复、城隍庙改造、文庙修葺和博物馆馆藏文物修复等项目。同时,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西北工作站等4个工作机构在临洮挂牌成立,辛店遗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大成殿、洮惠渠等5个项目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该县推出了《临洮故事》专题片,创排了《洮河纪事》《春旺洮阳》和《小西天狄道传奇》等影视作品,出版了《洮水长歌——中国作家笔下的临洮》报告文学集,歌剧《貂蝉》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引起强烈反响,有力提升了临洮的文化软实力。

精彩推荐

  • 随着暑假来临和宝兰高铁开通 兰州西站客流量加大(图) 随着暑假来临和宝兰高铁开通 兰州西站客流量加大(图)
  • 兰州市多措并举打造“无欠薪”城市 将在重点领域实施劳动者实名制管理 兰州市多措并举打造“无欠薪”城市 将在重点领域实施劳动者实名制管理
  • 甘肃正式加入南向通道建设“朋友圈” 从兰州向南到新加坡陆海运距缩短约一半 甘肃正式加入南向通道建设“朋友圈” 从兰州向南到新加坡陆海运距缩短约一半
  • 冯健身在武威市观摩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谋划大项目谋求大发展 冯健身在武威市观摩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谋划大项目谋求大发展
  • 全国青少年气排球赛在兰开幕 倡导快乐运动相伴成长(组图) 全国青少年气排球赛在兰开幕 倡导快乐运动相伴成长(组图)
  •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