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获“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17-07-06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靖远县获“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张强中) 近日,笔者从北京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上获悉,农业部对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进行授牌,其中包括10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4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靖远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靖远县积极推行“政府负总责,监管到乡镇,检测全覆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机制,努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先后成立农产品质检站、农业执法大队、动物卫生监督所和乡镇农产品监管站等检验检测机构,建立乡镇农产品监管站驻基地监管点12个,乡镇农产品检测设备实现全覆盖,初步形成了以县为主导、乡镇为主体、基地为支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选聘184名农民技术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专人负责、分片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监管检测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加大对蔬菜、水果生产基地和水产品、畜禽养殖基地及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农产品的抽检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检打联动”制度,对检测不合格的农产品依法进行查处,确保进入市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试点建设工作,目前,建成县级质量追溯平台1套、乡镇18套,涵盖了全县主要农产品生产区域,基本实现了产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程监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