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让党旗高高飘扬——白银靖远县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掠影

17-07-05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让党旗高高飘扬——靖远县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掠影

  街头巷尾红色涌动、入户慰问温暖人心、演讲现场各显风采……连日来,靖远县精心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走访慰问、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奏响了庆祝建党96周年的“交响曲”。

  志愿服务创城同参与

  “创城是当前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在职党员,我们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创城中当先锋、打头阵。”提及党员干部如何助力创城,该县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靖远县坚持把“在职党员先锋行、文明创建我带头”志愿服务行动作为推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县直机关在职党员围绕知识宣讲、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结对帮扶、个性服务5项内容开展志愿服务,凝聚广大市民支持、宣传、参与创城的强大合力。自6月23日誓师大会启动以来,该县2000多名在职党员累计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次,指导城区居民组建各类创城服务小分队108个,吸收发展社区志愿者6000多名。

  走访慰问尽显关怀情

  该县研究制定了《关于在“七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慰问对象和慰问金额,确保走访慰问精准有效开展。安排慰问资金8.14万元,以基层党(工)委为单位走访慰问了128名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城镇下岗失业党员、离任生活困难村干部、因公牺牲党员家属、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由县委领导带队,对8名离退休老干部和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进行了集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主题演讲弘扬正能量

  “每当有人走进靖红馆,我都会为他们讲述发生在靖远大地上那些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让他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赛选手郁映田的演讲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靖远县演讲比赛聚焦“党建引领奔小康”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这一主题,最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来自机关、乡镇、学校、医院等各行业各领域的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决赛中,演讲者们神采飞扬、动情演绎,通过讲述身边党员的“小故事”,传递了爱党爱国的坚定信仰,弘扬了党建引领的强大正能量。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