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

17-06-30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

  原标题:林铎同志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锦涛) 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素养,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

  会上,林铎同志和支部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谈认识体会,查问题不足,不讲客套、坦诚相见,积极踊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表示,要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标“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三服务”工作水平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林铎指出,省委办公厅是省委的中枢机构,在上传下达、左右协调、推动落实上担负着重要作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作为省委办公厅党员干部,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素养。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坚定性,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二要增强党章党规意识,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学习党章党规是首要任务,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学思践悟的主动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真学、学深、悟透、指导行动,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勤学善思,厚积薄发,在工作积累与历练中增长才干。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当前,关键是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主动向中办对标看齐,坚持从感性到理性,从理论到实践,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提升“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林铎就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要重点处理好十个方面的关系,在今后工作中注意和把握好。一是处理好对上和对下的关系,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一致性,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实事求是报实情,准确无误报真情。二是处理好服从和创新的关系,要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服从大局、服从省委、服从组织,同时以创新思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三是处理好形式和内容的关系,既要采取必要的形式,为内容的实施提供服务和保障,又要避免和反对形式主义。四是处理好效率和质量的关系,既要保证省委机关的正常高效运转,又要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质量,提高水准,严谨细致。五是处理好放开和严谨的关系,既要事无巨细、严谨细致地对待每一项工作,也不能过于拘谨,既能举轻若重也能举重若轻。六是处理好复杂和简单的关系,在研究谋划考虑问题时“多做加法”,在具体操作执行时“多做减法”,既要全面、长远地看问题看趋势,又要力求简单,不能简单问题复杂化。七是处理好多数和少数的关系,处理问题要考虑让大多数满意,不能让少数孤立,但也要善于从少数中发现亮点、总结经验。八是处理好历史和现实的关系,既要考虑工作的历史延续性,也要考虑其现实的操作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九是处理好投入和产出的关系,要善于调配力量,区分情况,用最小的投入产生最好的工作效果。十是处理好角度和程度的关系,要经常换位思考,把握好处理问题的角度,也要拿捏好程度,使各项工作符合中央要求、体现甘肃实际、让人民群众满意。

  最后,林铎同志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新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精彩推荐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