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打造丝绸之路旅游黄金通道——热烈祝贺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17-06-21 0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陇周刊(2017年 第24期)

  原标题:打造丝绸之路旅游黄金通道

  ——热烈祝贺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本报评论员

  品鉴陇原山水,再书风光传奇。备受各界关注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享有“河州北乡”美誉的永靖县盛大开幕。这是我省经济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盛事,我们对旅游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自2011年开始,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相关省份旅游行业人士会聚一堂,共商丝路旅游发展大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世界旅游组织、各界朋友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已成为中国旅游业界的知名品牌,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我省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自然景观多样,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坚持把旅游业摆在全省重要位置,不断强化政策支撑,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景区建设,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全省旅游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连续六年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2016年全省旅游综合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旅游已成为我省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也成为展示甘肃形象的重要平台。

  本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更加突出国际化、特色化和时效性。从嘉宾构成看,更加突出市场主体,境内外旅行商代表过半;从节会内容来看,在延续以往“一节一会一展”办会模式的基础上,举办了“精品丝路”旅游推介联谊会。节会期间,有57项分项活动在全省各地举办,这些活动坚持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商贸等产业融合,古典与时尚相呼应,观摩与体验相结合,精彩纷呈,魅力无限,必将使本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成为一次美好之约、合作之约、共赢之约。

  旅游业作为对外合作最前沿、人文交流最活跃、市场前景最广阔、产业带动最强劲的综合产业,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先行者和主力军。借助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契机,我们要进一步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统筹资源开发保护,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相关产业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丝绸之路旅游黄金通道,加快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迈进。

  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让我们齐聚源远流长的唐蕃古道,相约钟灵毓秀的黄河三峡,汇集各方智慧,共谋发展大计,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 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定西市漳县实施精神扶贫工程见闻 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定西市漳县实施精神扶贫工程见闻
  • 甘肃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图)
  •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今日在安宁揭牌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今日在安宁揭牌
  • 甘肃人的端午节,不只有粽子,还有这些... 甘肃人的端午节,不只有粽子,还有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