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发挥教育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17-06-20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临洮:发挥教育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魏泽 穆军学)近年来,临洮县把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狠抓教育优惠政策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培养与劳动力转移培训,开展教育帮扶和援助行动,全县教育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脱贫攻坚工作中,临洮县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单亲儿童、寄宿儿童为重点,扎实开展“四类儿童”帮扶活动,全县1.7万名学生跟4400多名驻村帮扶干部、队员和学校教师结成了对子,有效解决了特殊困难儿童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同时,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助学会,动员社会力量每年拿出200多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据了解,近三年来,临洮县投入全面改薄项目资金2亿多元,仅去年一年就落实教育扶贫资金超过1亿元,让更多的贫困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城区高中、初中、小学就读学生分别占全县学生总数的86%、55%、38%,农村中心小学就读学生占农村学生总数的25%。在优化学校结构布局上狠下功夫的同时,该县还先后选派1500多名教师赴外培训学习,组织7000多人参加了网络培训,全面有效地提升了教师队伍素质,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升。

  同时,临洮县还大力推行“四能一”工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县学前教育毛入学率由2014年的83%提高到2016年的94%,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普通高中二本上线率由2014年的32%提升到2016年的40.6%;职业教育“两后生”入学率由2014年的55%上升到2016年的94%。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