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会 王砚主持

17-06-09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会

  王砚主持梁洪涛丁巨胜边玉广出席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嘉峪关新闻网报道 (记者 杨亮) 6月8日,我市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会。市委书记王砚主持宣讲会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洪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边玉广,市委副书记杨伯江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任何国家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要旨、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及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五项重点任务和改革举措,对《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我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重要指导。

  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王砚强调:一要在认识上提高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意见》精神,正确认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和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要在责任上靠实落细。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从重处罚,绝不手软。三要在工作上精准聚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根除事故隐患。四要在改革上动真碰硬。要把《意见》作为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总依据、总遵循,出台相应的改革举措,完善配套制度措施。五要在宣传上形成声势。要认真组织好《意见》的宣传解读,形成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局面,多角度、多侧面宣传报道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的形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忠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庆以及全市副地级以上领导,市直各部门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