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高考期间兰州交警部门安排170辆“高考直通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17-06-06 0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高考期间兰州交警部门安排170辆“高考直通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21条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6月5日上午10时,东岗交警大队在天水北路万达广场门前举行了“高考直通车”发车仪式。同时,公布高考直通车“呼叫电话”0931-8760430。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姚智摄影报道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6月5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多项措施服务高考,全力为考生排忧解难。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21条道路实施全幅或半幅交通管制;推出“高考直通车”,负责应急、护送和需要接送的考生;所有上路执勤的民警和交警巡逻车,遇考生或家长求助时,全力以赴提供帮助。

  据了解,6月5日起,为营造良好的高考交通环境,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考场周边指挥疏导,在各考点增设临时交通指挥岗,严禁机动车在考点及周边道路鸣号和乱停乱放;适时组织临时交通管制,在各考点设置禁止鸣号、禁止停车等移动式交通标志。

  此外,高考期间,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交警支队安排80辆执勤警用车和90辆警用摩托车,车前统一悬挂“高考直通车”横幅,负责应急、护送和需要接送的考生,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所有上路执勤的民警和交警巡逻车,遇有考生或考生家长求助时,全力以赴提供帮助。交警部门表示,凡接送考生的车辆,除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发生交通事故外,一律不扣车、不扣证,快速登记后立即放行,事后追查处理。确需扣车、扣证的,立即安排车辆转载考生,确保考生按时赶赴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在赶赴考点途中遇到困难的考生及考生家长,如果路面没有遇到民警,可第一时间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并详细说明所处位置,110将立即安排就近民警以最快时间赶到并护送考生到达考场。另外,由于一些学校距离考点较远,而校车的行车线路又会途经道路改造路段或交通出行高峰区域,为保证这些学校校车不因道路交通影响考试,需利用校车集中接送考生前往高考考点的学校,可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预约联系,届时,交警部门将派出警力进行开道护送,保证学校校车的出行顺畅。

  兰州警方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大型社会活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在高考期间“少开一天车,让出爱心路”,确保考场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以便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兰州市高考期间交通管制路段

  城关区

  兰州一中小沟头东口至西口全封闭管制;平凉路和政路口到五十一中丁字路口东西全封闭管制;民主东路路口至五中巷道南口南北全封闭管制;东郊巷北段和农民巷中段全封闭管制;华辰什字至一只船小学南口全封闭管制。

  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在校门两侧50米内禁止任何车辆停放;兰州二十七中考点,在校门两侧50米禁止任何车辆停放;兰州二中考点,在校门两侧50米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七里河区

  建工西街全封闭管制;吴家园西街四中路口至健康路小学路口全封闭管制;技校什字由南向北东侧借用车道全封闭管制。

  安宁区

  十里店南街路段全封闭管制;学府路以西至512号路丁字路口全封闭管制。

  西固区

  福利东路牌坊路立交桥南口至五一路口全封闭管制;福利东路陈官营桥至小坪山路口半幅交通管制;寺儿沟桥头至丁号商场路口半幅交通管制。

  榆中县

  城关镇门口至县政府门口路段全封闭管制;恩玲中学门口至恩玲中学家属院门口全封闭管制;师范学校门口至师范路口全封闭管制。

  永登县

  县城南街全封闭管制;引大路东、西路段各100米处全封闭管制;永登六中校门口左右各150米处全封闭管制。

  皋兰县

  健康路西口、魏家庄什字全封闭管制。

  红古区

  东至红古广场十字路口,西至幼儿园路口全封闭管制。

  兰州新区

  新区舟曲中学考点,校门两侧50米内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交通管制时间:上午7:30—考试结束恢复正常,下午1:30—考试结束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