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党代表:让县域经济成为群众脱贫重要依托

17-05-25 15:42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秀清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大公网5月25日讯(记者杨韶红)陇南成县党代表李祥发言指出:发展县域经济要和扶贫脱困工作协调推进,确保县域经济能成为推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重要依托,真正让贫困群众找到造血脱贫的依靠。

  甘肃党代表:让县域经济成为群众脱贫重要依托

  他建议:要更加重视精神扶贫,要在更大范围激发、提升农民的脱贫决心。比如彩礼问题,目前的现状是越穷的地方要的彩礼越高,这些贫困群众不能抛掉这个陈旧的观念,因此他们在依靠自身奋发努力脱贫方面的状态还不够积极主动,所以要在更大范围从精神上扶贫,要让他们能真正从意识、思想上摆脱这种陈旧的思想束缚,放开眼界,激发起他们通过奋发努力、辛勤劳动、开拓创新奔小康的精气神来。

  他还指出要给县乡基层干部更多关心,特别是一些工作在乡镇的基层干部,要更多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同时,要加大对陇南经济开发区徽成开发区的支持,他认为,对偏远贫困的陇南来讲,建设好这个开发区将对陇南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而对于县域经济对脱贫的重要性,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也已多次强调指出:“只有县域经济发展起来了,才有实力支撑扶贫。”

  林铎曾在调研贫困问题时指出,在精准扶贫实践中,我们深刻认识到,扶贫不是简单的帮扶,而需要强化产业支撑。从甘肃的省情来看,扶贫的产业支撑,除了农民自己开展的养殖种植之外,主要是指县域经济。只有县域经济起来了,扶贫才有实力支撑,脱了贫的群众才能够在整体上继续增收而不至于一遇到某种情况就轻易返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