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电影《黄河之水天上来》在景泰举行开机仪式

17-05-24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电影《黄河之水天上来》在景泰举行开机仪式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保荣) 5月21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水利厅、白银市委市政府、省景电管理局、景泰县委县政府以及八月潮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影片《黄河之水天上来》在景泰县五佛镇举行开机仪式。

  上世纪60、70年代,甘肃省西部气候干旱,老百姓生活贫苦,甘肃省自筹资金建设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使昔日荒漠变成了良田,100多万群众从中受益,这项工程成为甘肃、内蒙古两省区人民的救命工程、生态工程、翻身工程和富民工程。

  电影《黄河之水天上来》,再现了先辈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建设景泰川水利工程的艰辛历程。为了还原历史,八月潮影业有限公司不仅斥资2000万元打造本片,更在景泰川水利工程原址白银市景泰县五佛乡,搭建了5公顷的影视拍摄基地。该片由周琦、张五洲联合导演,主人公李培福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吴京安扮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