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临时党支部建在特殊岗位上 兰州安宁区学习教育常态化激发党员战斗力

17-05-22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临时党支部建在特殊岗位上安宁区学习教育常态化激发党员战斗力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晨 特约记者 陈风雷 通讯员 焦兴涛) 安宁区针对征拆等工作周期长、抽调党员多、组织生活欠规范等实际问题,以银滩路街道为试点,坚持特岗不特、工学互促,在项目征拆等重要岗位上建立临时党支部,通过“三抓三确保”等硬性举措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作用,实现工作和党建同向共进、互促共赢。

  抓党建触角延伸,确保组织覆盖。在辖区街道党工委指导下,征拆指挥部建立临时党支部,成员包括征拆工作组人员、社区干部、普通党员,临时党支部由街道班子成员担任支部书记,制定和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建立“定期党员会议”机制,征拆期间临时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支部作用,将党员教育管理与项目推进相结合,学习讨论政策,总结征迁进度、梳理存在难题,谋划下步工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建立“包抓帮扶机制”,党支部党员包抓到各征拆户,对政策宣传、征拆安置全程包抓,定期联系、年节慰问、一包到底。

  抓支部作用发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临时党支部发挥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敢奉献的精神,深入征拆一线,积极向居民宣传相关政策,逐门逐户进行入户摸底,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征拆工作中,集中力量做好党员拆迁户的思想工作,通过引导吸纳党员拆迁户参与征拆工作,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扩大。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将流程和结果透明化,做到群众相互监督,群众监督党员,群众监督干部。街道每周召开指挥部会议对临时党支部的征拆任务、工作进度、时间节点进行公示,让征拆工作在阳光、公平、公正的环境中进行,临时党支部成为重点工程项目的“推进器”。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评估58院,签订征拆协议20院32户,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抓“一线墩苗”,确保干部成长成才。把项目一线作为锤炼党员、培养人才的主阵地,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到哪里、党员干部培养锻炼就跟进到哪里。选派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干部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在锻炼自身成长的同时,通过在项目一线的具体表现,为组织发现优秀干部人才和党员后备。将年轻干部、业务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给予“党小组组长”“业务组长”等责任,搭平台、压担子,推动年轻干部人才更好更快成长。截至目前,共抽调105名党员干部和11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征拆一线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