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20日永靖开幕 57项活动助推甘肃旅游

17-05-20 1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20日永靖开幕 57项活动助推甘肃旅游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甄燕红) 5月19日,记者从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动员大会上获悉,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20日在临夏州永靖县开幕。在6月19日至7月20日一个月的节会期间,全省各地也将举办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旅游活动。旅游节期间,力争实现全省接待游客2800万人次,旅游收入1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和26%以上,达到以会促建、以会聚商、以会促游的目的。

  开幕式节目精彩纷呈

  本届旅游节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柬埔寨为本届旅游节主宾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作为旅游节支持单位。

  本届旅游节定于6月19日-20日在临夏州永靖县举行隆重的开幕式系列活动。节会开幕式期间的主要活动有:2017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魅力黄河·绚丽临夏”游览黄河夜景活动;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及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黄河水上旅游项目展示;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仪式;境内外旅行商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踩线推介活动等系列活动。

  旅游节期间各地活动丰富

  旅游节期间包括开幕式系列活动,在全省各地将举办57项旅游相关活动,涉及文化、体育、养生、商贸、研学、民俗等多种类型。其中确定17项主要活动,每个市州均有一项主要活动,包括:兰州市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嘉峪关市“炫动雄关”户外文化旅游节、金昌市第五届骊靬文化旅游节、天水市第二十八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白银市第七届红色会宁旅游文化节、武威市第七届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张掖市第七届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艺术节、酒泉市第十二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平凉市崆峒养生文化旅游节、庆阳市印象义渠·莲花池旅游文化节、定西市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甘南州第十八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陇南市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等活动。这些活动有的从去年就开始进行准备,现正在积极筹备当中,将为国内外游客献上独具丝路魅力的体验和享受。

  往届旅游节收获满满

  敦煌行旅游节是提升甘肃整体旅游形象的重要载体。自2011年以来,我省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共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11个国际旅游组织和5000多名海外嘉宾参会,累计签约各类旅游项目1070个、金额达5327亿元,接待游客9728.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6.49亿元。通过国际旅游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了甘肃旅游整体形象。敦煌行节会已成为甘肃一道靓丽的风景,敦煌已成为丝绸之路旅游的形象代言,是世界了解甘肃旅游的一面镜子和一个窗口,是甘肃旅游走向世界的一座桥梁和一条纽带。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一年。我省致力围绕“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主题,办好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就是要以节促游、以节聚力、以节提位、以节造势、以节促建,向全世界呈现甘肃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展示丝绸之路的博大精深、厚重文化和丝路旅游的独特魅力,让世界的目光聚焦甘肃,让更多的国内外宾客走进甘肃、感知甘肃、爱上甘肃,让甘肃走向世界、融入世界;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优质的服务、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促使“精品丝路、绚丽甘肃”旅游品牌大放异彩,不断加快丝绸之路黄金段建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投入6300多万元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甘肃省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投入6300多万元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 民间技艺|脊兽捏塑——仿古建筑的“顶上功夫”(图) 民间技艺|脊兽捏塑——仿古建筑的“顶上功夫”(图)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城关区环卫积极推出环境治理新模式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城关区环卫积极推出环境治理新模式
  • 扎根西部 守望花儿 社会各界送别民俗学泰斗柯杨先生 扎根西部 守望花儿 社会各界送别民俗学泰斗柯杨先生
  • 《这段守候感动金城》追踪: “爷爷别哭,大家都在为你想办法” 《这段守候感动金城》追踪: “爷爷别哭,大家都在为你想办法”
  • 宝兰客专甘肃段昨日进行动车组运行试验 预计7月初实现全线通车 宝兰客专甘肃段昨日进行动车组运行试验 预计7月初实现全线通车
  • 白银市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白银市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 平凉市静宁县围绕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 加快小城镇建设 平凉市静宁县围绕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 加快小城镇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