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 五一小长假 玉帛之路文化考察团奔走在甘陕两地考察(图)

17-04-3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

考察团在郭咀子遗址考察4000多年前先民住过的窑洞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记者 亢兆宁 张文良)“岁月不可怕,但要问岁月去哪儿了!”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叶舒宪沿途考察时深有感触地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五一小长假,考察团的时间去哪儿了?关注中国甘肃网、关注玉帛文化考察活动的网民都知道,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团没有在小长假停下匆匆的脚步,继续奔走在甘陕两地考察。

考察专家对陶片进行鉴定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团成员离开庆城县,继续上路,没有任何人对无法享受小长假而抱怨,“这个五一有意思,难忘!”这几乎是大家共同的心声。沿途考察位于柔远河流畔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麻家暖泉遗址时,遇到了让我们感动的仰韶文化守护人石有军夫妇,与守护遗址近40年的两位老人还没来得及深谈,却不得不告别出发,中午12时许抵达中国第一件旧石器出土的地方华池县考察。午饭后,年过六旬的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张天恩却说:“我们去华池县博物馆吧,今天可多看遗址”。没有任何人说要午休的话。车绕山路前行五六公里,到达博物馆时,才是下午1时40分多。博物馆考察后抵达地处银坪村的中国第一件旧石器出土地洞洞沟时,已是下午3时许,登山没路,为了看洞洞沟的真容,爬山时《丝绸之路》杂志社的冯玉雷社长双手扎满了野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易华教授、陇东学院的张多勇教授差点从土坎上摔倒,考察的路异常艰辛。当我们从郭咀子遗址返回时,夜幕也笼罩了华池县城。

  今日,我们从华池县城出发,翻越子午岭再次踏上陕西的考察之路。接下来的两天,考察团将到吴起县、志丹、甘泉等地参观考察博物馆与当地文化遗址。

考察团合影
记者下山都非常困难

精彩推荐

  • 景泰三处岩画考察记 景泰三处岩画考察记
  • 景泰县数处岩画考察杂记 景泰县数处岩画考察杂记
  • 甘肃黄河岩画 甘肃黄河岩画
  • 曼德拉岩画考察记 曼德拉岩画考察记
  • 歌唱祖国!天水这个快闪视频引发超百万关注 歌唱祖国!天水这个快闪视频引发超百万关注
  • 省关工委调研麦积区关心下一代工作 省关工委调研麦积区关心下一代工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2)】甘肃渭源:村口就业助脱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2)】甘肃渭源:村口就业助脱贫
  • 麦积区召开恒大东柯新城项目规划建设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恒大东柯新城项目规划建设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