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将开展为期6个月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17-04-26 0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为期6个月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4月25日,甘肃省食药监局印发了《甘肃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针对药品生产和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省食药监局决定从4月26日起至10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对药品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高风险企业和品种实施专项整治。

  省食药监局指出,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涵盖中药制剂、多组分生化制剂和注射剂、生物制品、血液制品、胶类产品、中药饮片、特殊药品等高风险品种和医疗机构制剂配制单位等。

  省食药监局要求,将专项整治与依法严厉查处结合起来。原辅料未经检验检疫投料生产的,产品未按标准经检验放行上市的、责成停产,控制半成品和成品,召回已上市销售的产品;外购未经备案的中药提取物投料生产的,外购原辅料的生产和质量管理失控的,原辅料检验不合格投料生产的,未按法定处方标准工艺投料生产的、擅自改变处方工艺生产和擅自委托生产加工的,依法严厉查处,收回《药品GMP证书》。情节严重的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