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酒后驾驶营运客车被查 主管单位和责任人被全部问责

17-04-19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酒后驾驶营运客车被查主管单位和责任人被全部问责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4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明确了对甘A·39986号客车驾驶员酒驾违法行为有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责任追究和整改情况的意见,包括驾驶员、客车所属企业、天水路汽车站等主管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被全部问责。

  客车司机酒驾拉客交管部门约谈客运单位责令整改

  4月13日8时30分许,车牌号为甘A·39986的大客车从盘旋路十字路口由南向北驶时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执勤民警发现情况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在检查该车发现该车驾驶人满脸通红,并且闻到他满口酒气,怀疑驾驶人有酒驾嫌疑,当时大客车上有20余人从兰州到景泰的乘客。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下车,联系车主将车上乘客进行转运,并将驾驶人带至东岗交警大队进行了酒精检测,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显示为酒精含量为57mg/100ml。经查,该大巴车是由兰州发往景泰的客运班车,驾驶人石某前一晚与朋友在一起喝了6大瓶啤酒,本以为过了一夜酒醒了可以开车上路,早起发现酒劲没过,可是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载客上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当天,东岗交警大队对石某酒后驾驶营运客车违法行为依法处以15日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罚款5000元,并在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4月14日上午,东岗交警大队约谈了天水路汽车站以及车辆所属单位兰州桃海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针对涉事的两个单位存在的管理漏洞,东岗交警大队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两家单位提出批评,并责令其进行整改。

  主管单位和责任人被全部问责

  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对此事展开详细调查,严肃问责。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调查认为,此交通违法驾驶行为发生在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推进期间,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对道路客运行业产生了较大负面影响。此次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充分暴露出兰州桃海汽车运输公司和兰州天水路汽车站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信息报告不及时、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也反映出行业主管部门在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漏洞,安全隐患排查还不深入、监管措施还不到位。

  4月17日上午,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召集客运行业主管部门、重点客运企业、各大长途客运站负责人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通报了甘A·39986号客车驾驶员酒驾情况,传达了兰州市安委办督办意见,对全市客运行业开展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对甘A·39986号客车驾驶员酒驾违法行为有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责任追究和整改情况的意见。对兰州市交通委分管安全工作领导进行提醒约谈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行政处罚。甘A·39986号班车驾驶员以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处罚。

  立即整改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再发生

  据悉,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要求,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强化运输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制定从重从严处罚措施,确保运营车辆100%在线动态监管;加快推进兰州旅游客运集散中心业务开展,完善其功能,将全市旅游客运车辆纳入统一集中管理,落实好发车前各项安检措施;进一步加强与兰州市公安车管部门的协调,对未持有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许可的大巴车辆,坚决不予办理入户手续。并及时函告省市旅游管理部门督促市内各旅行社加大源头管理,要求旅游企业不得租用非营运车辆进行游客运输,杜绝“黑大巴车”现象。

  此外,对于新开办的道路运输企业、新进入的从业人员严格实行行业安全准入考核,要求企业各项安全指标100%达标。要严把教育培训关。以开展“平安交通”建设为主线,以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交通行业安全教育工作力度,定期对行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做到从业人员岗前安全培训全覆盖。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洗车行“不见了” 1000元洗车卡成“废纸片” 兰州市民反映:洗车行“不见了” 1000元洗车卡成“废纸片”
  • 兰州一七旬老人想不开跳河轻生 义务搜救员驾船奋力施救(图) 兰州一七旬老人想不开跳河轻生 义务搜救员驾船奋力施救(图)
  • 兰州市马拉松公园23个长椅一夜间被卸了“腿”  盐场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图) 兰州市马拉松公园23个长椅一夜间被卸了“腿” 盐场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图)
  • 平凉庄浪县油菜花盛开醉行人(图) 平凉庄浪县油菜花盛开醉行人(图)
  • 平凉灵台县党员干部在示范园进行果带覆膜(图) 平凉灵台县党员干部在示范园进行果带覆膜(图)
  • 平凉:“美丽乡村”显雏形(图) 平凉:“美丽乡村”显雏形(图)
  • 平凉静宁百名政法干警进校园(图) 平凉静宁百名政法干警进校园(图)
  • 平凉农村古寺壁画亟待抢救(图) 平凉农村古寺壁画亟待抢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武威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高志凌等同志职务任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文学等同志职务任
4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5   H5|甘肃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出炉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宋琦、李才仁加同志
7   H5|@全体 马上到会议室开会!
8   H5|国家安全日,喊你过来聊天!
9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10   H5 | 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