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一小学百余学生及家长相约读者林 (图)

17-04-17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老师父母相伴体验劳动快乐 张掖路小学百余学生及家长相约《兰州晚报》读者林

  植树后合影留念

  荒山添上绿意

  山上到处是植树的身影

  小朋友们干劲十足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曾梧桐 /文 首席记者 马军 /图) 4月16日上午,来自张掖路小学五年级1班的百余学生、家长以及老师赶赴本报黄家庄读者林绿化基地,亲手种下了数十棵侧柏苗木。现场,家长说:“对于很多孩子来说,这是第一次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植树,不仅亲近了大自然,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了解到,美好的园林环境是绿化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

  首次种树心情格外激动

  据了解,前段时间,正当本报第十三届读者林植树活动报名工作火热进行时,该班级家委会成员马国慧女士致电称,刚从晚报上看到关于读者林种树的消息,家委会的成员们觉得该活动很特别,他们希望能以班级的名义报名参加,最终办理了登记手续。

  4月16日是本届读者林举办的首次植树活动,参与本次植树的人员共有百余位,他们都是来自张掖路小学五年级1班的老师、学生以及家长们。当日上午10时许,所有参与者如约来到了兰州晚报黄家庄绿化基地。

  在黄家庄植树场地,一位名叫李逸轩的学生显得格外激动。据了解,11岁的他是第一次参加种树活动,自从几天前老师透露将组织部分学生前往黄家庄栽树的消息后,他情绪表现得异常兴奋。“以前每逢双休日,孩子基本都在睡懒觉,不论家长怎么叫都不肯起床,可是到了植树的日子,早上不到7点孩子自己就起床了,那劲头是从来都没有过的!”提起孩子对植树的表现,陪伴小逸轩一起来种树的李先生很是感动,他觉得,让娃娃参加该类活动真的很有意义。

  像李逸轩小朋友这样,对种树的活动深感兴奋、好奇的学生还有很多,为了实现种树的愿望,他们有的跟部分同学拼车而来,还有的不辞辛劳,早早起床从天水路汽车站乘坐中巴车抵达现场。他们的目的很明确:让自己不迟到,不影响整体活动的开展,种下自己心目中的希望之树!

  种树作业家长全程相伴

  在种树现场,10岁的张沅博小朋友拿着铁锹正在挖树坑,起先他不知所措,后来经爸爸张德庆的耐心讲解和示范,他便慢慢知道了窍门开始自己作业。

  树坑挖好后,小沅博按照爸爸的交代,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入树坑中央扶正,然后开始往里填土,最后将虚土用脚踩实。“我家孩子这是第一次参加植树,平时学习比较枯燥,加上我们工作

  忙,带娃娃到户外活动的不多,参加这次植树活动能让他实际行动体验一下绿化环境的感受!”说起儿子张沅博参加本次植树活动的事,张德庆认为,老师和家委会成员考虑得很周全,类似的活动对娃娃的成长确实帮助不小。

  参与本次植树活动的李怡霏小朋友今年12岁,她以前在四川成都上学,四年级时转学来到兰州爷爷身边。在到场的所有孩子中,唯有她是爷爷陪着来到绿化基地的。

  家长姜琛是家委会组长,当天,他带着12岁的孩子姜子轩前来植树。从如何挖坑到树苗放置,他一一给娃娃进行了讲解。在与记者交流时他这样说:“我觉得孩子参加晚报的种树活动,可以了解一棵大树从树苗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同时让娃娃明白,生活中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是绿化人员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

  通过种树体验劳动快乐

  在当天的种树现场,有3位热心的女士始终忙个不停,她们一方面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一方面建议家长看护好孩子,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作业。记者打听得知,原来她们是张掖路小学五年级1班班主任刘华,教导主任兼老师翟敏和老师炳婷。

  提起本次植树活动,班主任刘华深有感触地说:“许多学生周末都参加各类补习班,很少到户外与大自然互动,这次我们组织部分学生联合兰州晚报读者林绿化基地发起五一班亲近自然、绿化家园的亲子植树活动,主要是结合学校最近提出的培养学生劳动技能为主题的倡议而展开的,目的就是让学生走出课堂远离补习班,从中分享劳动带来的快乐!”

  教导主任翟敏介绍,近年来,张掖路小学组织各班学生先后开展了动手包饺子、亲子徒步以及摘草莓、拔萝卜等各类有意义的户外活动,目的是锻炼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积极动手的能力,让所有学生健康成长。“我觉得,通过这次学生和家长共同植树,不光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绿化环保意识!”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小学百余学生及家长相约读者林 (图) 兰州一小学百余学生及家长相约读者林 (图)
  • 兰州1号线一期工程深城穿黄区间双线贯通(图) 兰州1号线一期工程深城穿黄区间双线贯通(图)
  • 兰州市红古区举办“千企万商大走访”政银企对接签约会(图) 兰州市红古区举办“千企万商大走访”政银企对接签约会(图)
  • 敦煌格尔木铁路站前二标段架设的肃北2号特大桥跨度为32米T梁顺利落成 敦煌格尔木铁路站前二标段架设的肃北2号特大桥跨度为32米T梁顺利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