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大睿率队在平凉市庄浪静宁督查 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

17-04-1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王大睿率队在庄浪静宁督查 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张成龙) 4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王大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带领全市春季农业农村工作第一督查组深入庄浪县和静宁县,对两县春季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庄浪县永宁乡万亩种薯繁育基地、良邑乡杨李湾村新农村建设和静宁县城川镇吴庙村老果园改造、烽台山面山绿化等11个示范点,通过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两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市委1号文件精神情况,今年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色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督查组指出,两县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对春季农业工作认识到位,规划科学,工作思路清晰;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严要求、强管理,县、乡两级干部在推动农业发展上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主导产业发展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督查组要求,要积极探索建立农业投融资体系,为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着力加强村镇规划,依据村情实际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来确定建设目标。要着力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和污染治理,坚决杜绝各种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庄浪县要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将种薯种植作为贫困地区脱贫的重要产业支撑,在关山林缘区等适宜区大力发展种薯产业;要在引洮二期申请上加大力度,从长远着眼,加强与省水投公司的合作,争取早日引入稳定的水源。静宁县要用工业化的思维推进果产业发展,进一步制定完善产业标准,积极应用先进技术,提高机械化水平,降低人工成本。

  督查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市委1号文件精神,科学谋划当前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各项工作,准确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意义、总体取向、着力重点和丰富内涵。要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号工程”不放松,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力量保障和产业支撑,落实精准措施,确保全面完成精准扶贫各项任务。要咬定强农重农的意识不放松,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狠抓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推动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要咬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放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特为主,多头带动,加大投入,提升科技水平,提高产业效益,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