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警方历时3月远赴云南摧毁一特大贩毒团伙 缴获海洛因20.26公斤 擒获5嫌犯

17-04-1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警方历时3月远赴云南摧毁一特大贩毒团伙

  缴获海洛因20.26公斤 擒获5嫌犯

  特警将5名毒贩押解至兰州。记者 李升/摄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4月13日12时许,由昆明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缓缓进入兰州车站,十几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将5名毒贩押解下火车。至此,在兰州市公安局缉毒破案攻坚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在云南警方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时3个多月,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成功摧毁了一特大贩运毒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海洛因52块,共计20.26公斤,斩断了一条从云南边境向我省运输毒品的通道。

  今年年初,西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对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时发现,我省临夏籍一马姓男子经常往来于甘肃、云南之间,并频繁与境外涉毒人员联系,有运输毒品重大嫌疑。对此,西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并将案情逐级上报。随后,按照兰州市公安局的部署,西固警方增派优势警力赶赴云南,全力开展侦破。经前期侦查警方得知,今年年初,犯罪嫌疑人马某多次前往云南与境外毒枭联系购买大宗毒品,并指派马仔前往接货。经过两个多月的细致排查,专案组掌握了马某及其马仔先后前往云南密谋接货后,加大了监控力度。随后,专案组得知了该团伙将于近日从云南向甘肃贩运大宗毒品的情况。4月4日,该团伙接货成功后,驾车从云南出发返回。通过对案情的细致分析,专案组决定一方面秘密跟踪,一方面设卡堵截。

  4月5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云南某地高速公路上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从二人驾驶的车内查获毒品海洛因12块(4.5公斤)。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办案民警连续作战、顺线出击,驱车700余公里,于4月5日上午11时许,查找到了该团伙在云南的藏毒地点,抓获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从其藏毒库房内缴获毒品海洛因40块(15.76公斤)。

  目前,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及案件后续侦办仍在进行之中。

精彩推荐

  • 愿“星星的孩子”不孤单(图) 愿“星星的孩子”不孤单(图)
  • 兰州警方历时3月远赴云南摧毁一特大贩毒团伙 缴获海洛因20.26公斤 擒获5嫌犯 兰州警方历时3月远赴云南摧毁一特大贩毒团伙 缴获海洛因20.26公斤 擒获5嫌犯
  • 兰州市西固警方成功摧毁一特大贩运毒品团伙 缴获毒品海洛因20.26公斤(图) 兰州市西固警方成功摧毁一特大贩运毒品团伙 缴获毒品海洛因20.26公斤(图)
  • 兰州:组织高考作弊案一审宣判 主犯获刑1年并处罚金(图) 兰州:组织高考作弊案一审宣判 主犯获刑1年并处罚金(图)
  • 陇拍客|甘肃永靖县:不是夏天却是繁花似锦(组图) 陇拍客|甘肃永靖县:不是夏天却是繁花似锦(组图)
  • 网信事业新成就丨大数据时代的社会管理创新“兰州模式”让信息惠民走向全国(图) 网信事业新成就丨大数据时代的社会管理创新“兰州模式”让信息惠民走向全国(图)
  • 天水:春风相约郁金香(图) 天水:春风相约郁金香(图)
  • 兰州本土电影《丢心》重头戏聚焦黄河风情线如画美景(图) 兰州本土电影《丢心》重头戏聚焦黄河风情线如画美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