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17-04-12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周密部署强措施 扭住重点齐发力

  我州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紧跟总体发展方向,科学确定工作重点,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州委高度重视双联及驻村帮扶工作,州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和双联领导小组会议,就2016年双联及驻村帮扶工作考核结果和评先选优情况,以及《2017年度双联及驻村帮扶工作要点》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专题研究。及时召开了由州长主持、州委书记到会讲话、州直各双联单位、各县市双联领导小组负责人及帮扶工作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的高规格、大规模的2017年工作会议,全面传达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安排部署了双联行动及驻村帮扶工作。

  深入调查研究,确立战略地位。为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由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州8县市和14个州直部门“三农”及双联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形成了高质量、高水准的调研报告及州委一号文件,将双联及驻村帮扶工作列入全州农牧业农牧村“3263”发展战略。第一个“3”即突出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双联行动一号行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一号任务“三大重点工作”,确定了双联行动的战略性地位。

  强化培训力度,确保培训效果。为着力提升全州农办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开拓思维、增长见识,积极争取组织、扶贫以及发改、住建等部门培训资源,组织农办系统骨干力量前往南开等高等学府及省内兄弟州市开展赴外培训;帮扶工作队培训按照分级负责、全员培训的要求,州、县两级双联办结合政策导向、工作重点、农区牧区以及工作队队员结构等不同情况,将对工作队进行分层分批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全员培训。

  围绕当前形势,做好重点工作。州委双联领导小组于三月初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三至四月份双联及驻村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重点对全州双联行动实现“两个全覆盖”、维护社会稳定、助推精准扶贫及环境卫生整治、帮扶特殊困难群体以及“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排查问题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扎实安排。全州各级双联单位持续推动双联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全体联户干部分批次不间断进村入户,着力抓好帮扶对象的精准管理;各驻村帮扶工作队严格落实各项驻村制度,除个别特殊情况外做到了全员在岗、工作在村、服务在村、吃住在村;各县市乡镇党委坚决贯彻省州委的决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主体管理责任,统筹运用双联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两支力量”,靠实帮扶责任,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运行管理。全州968个双联单位累计1.9万多名联户干部、284个驻村帮扶工作队1500多名驻村帮扶队员全部进村入户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进村入户排摸出的各类问题和“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中排查出的问题累计已整改解决了5651件,整改率达到了97.8%。

  强化督查靠责任,突出重点抓落实。建立每季度督查、不定期检查、县市互查等多种督查制度,制定督查方案,明确督查内容,确保农办系统、各级双联单位及驻村帮扶工作队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州委农办双联工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双联暨驻村帮扶工作常年督查组,完成了对碌曲、玛曲、合作、夏河等四个重点县第一季度的督查。(周双联)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齐念“八字诀”练好勤政功(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齐念“八字诀”练好勤政功(组图)
  • 破坏严重乱停乱放安全存隐患 兰州市民呼吁共享单车需要更多爱护(图) 破坏严重乱停乱放安全存隐患 兰州市民呼吁共享单车需要更多爱护(图)
  • 让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甘肃省大力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综述 让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甘肃省大力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综述
  • 兰州城运处就《兰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答疑(图) 兰州城运处就《兰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答疑(图)
  • 兰州城关警方号召全体民警向宋治国同志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忠实履职 兰州城关警方号召全体民警向宋治国同志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忠实履职
  • 甘肃省昨举行国家安全法律进高校活动 甘肃省昨举行国家安全法律进高校活动
  • 开拓发展新思路 ——甘南州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领导干部研讨班观摩侧记(图) 开拓发展新思路 ——甘南州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领导干部研讨班观摩侧记(图)
  • 甘南州舟曲县油菜花观赏带 吸引游客观光留影(图) 甘南州舟曲县油菜花观赏带 吸引游客观光留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