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党史党建

肖光畔:紧密结合实际 抓好从严治党

17-04-07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从严治党

  肖光畔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和深刻的现实影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准则》《条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全党核心,是党的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是全党共识。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就是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就是最大的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学透,自觉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二要慎独慎微讲规矩。要思想严格,切实把纪律当作“高压线”,灵魂深处警钟长鸣,不断自我告诫、自我警觉不要违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从政准则、道德规范,认清“放纵”之险,认清“腐蚀”之害,认清“贪欲”之祸,恪守权力的边界、坚守行为的底线。要工作严格,在从政用权中时刻严守党的纪律规定,不管何时何地何事,不管处于何位,都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行有准绳,都要做到以规而行,以轨而行。要生活严谨,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严格个人私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多读有益之书,多交有德之君。要情趣高雅,培养良好生活情趣,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远离庸俗和无聊。

  三要注重成效抓落实。面对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顽症,面对“上热中温下冷”的痼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还需再加油、再鼓劲。要抓住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这个关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靠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规范,明确奖惩规定,真正做到责任到位、赏罚分明。要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按照规定动作来,严格程序,严肃氛围,把握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效,坚决防止走过场、娱乐化。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指导力度,定期不定期地进行督查,对党纪党规不严明、基本生活制度不落实的党支部,严肃问责,责令改正。

  四要锐意创新拓局面。党的建设是一门大学问,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时代大课题。要善于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剖析问题,用开拓创新的思维,采取得力举措,补齐短板、堵住砂眼,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在严格执行党内法规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把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以及好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使党内制度中一些比较宽泛的、原则性的、定性的内容更细化、更量化、更可操作,使各项制度得到真正落实。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运用好省直机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进一步便捷信息沟通渠道,努力提高机关党建信息化水平。

  (作者系省委农工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唐汪:杏花绽放满目春(组图) 临夏州东乡唐汪:杏花绽放满目春(组图)
  • 杨元忠在东乡县唐汪镇调研时强调 坚持不懈打造陇上杏花村 全力以赴做大乡村旅游业 杨元忠在东乡县唐汪镇调研时强调 坚持不懈打造陇上杏花村 全力以赴做大乡村旅游业
  • 临夏州永靖县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做善待教师的校长——兰州西北中学校长吴小钢(图) 做善待教师的校长——兰州西北中学校长吴小钢(图)
  • 何鄂女士新作品“双贤”落座兰州西北中学(图) 何鄂女士新作品“双贤”落座兰州西北中学(图)
  • 【记者观察】“阳台农业”实现都市人的绿色梦(图) 【记者观察】“阳台农业”实现都市人的绿色梦(图)
  • 兰州市会展业发展处在初级阶段(组图) 兰州市会展业发展处在初级阶段(组图)
  • 甘肃书画赏析|白云行空 ——读杨立强的小品画作(图) 甘肃书画赏析|白云行空 ——读杨立强的小品画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2   林铎: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确保
3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4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5   h5|“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全国摄影大赛
6   中国甘肃网2017年招聘启事
7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
9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10   庆阳宁县:“麒麟”西瓜鼓起农民“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