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重塑林泉美景 再现“海藏烟云”

17-03-29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马小梅(实习)

   原标题;重塑林泉美景 再现“海藏烟云”

  海藏湖生态治理工程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张宏勇 马丽) 海藏湖生态治理工程(湿地公园)是我市继天马湖景观治理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又一城市建设民生工程,对改善市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3月2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装载机、商砼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拉运土方、开挖湖底,一派繁忙景象。项目经理张立军告诉记者,治理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额约1.559亿,建设完成工程总量的57%。

  武威市海藏湖生态治理工程(湿地公园)占地1300多亩,项目概算投资2.8亿元。治理工程将结合原有的河道和海藏南、北湖,延展海藏湖的水系格局,形成水环寺绕、生态优美的自然景观,主要建设主广场活动区、生物多样性展示区、卧龙天地休闲娱乐区等九个功能片区,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482000平方米,主要建设主广场活动区、环境教育中心、生物多样性展示区、卧龙天地休闲娱乐区一区、佛教文化活动区、植物观赏园区、葡萄庄园区;二期占地面积约123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卧龙天地休闲娱乐区二区、运动公园区。

  张立军说:“项目自开工以来,采取有力措施,实行一、二、三期同步建设,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加快项目进展,让海藏美景早日重现。”他说,目前施工作业面主要围绕卧龙天地休闲娱乐区、主广场活动区、植物观赏区、葡萄庄园区、运动公园区、河道工程进行,其中,卧龙湖、湖心岛、广场活动区、山体景观及水体景观等已具雏形,观景台、茶室、咖啡厅等41个单体建筑已建成32个;三道防洪水闸工程已完成;运动公园区已完成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的基础与地面硬化砼工程及80%的绿化等,其它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一直关注项目进展的凉州市民李国成老人感触颇深:“海藏寺是我们最喜欢的游览场所,和家人去荡舟游湖、抓鱼游戏,是最快乐的事。那是一个承载了太多记忆的地方,所以我们对海藏寺都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李国成说:“市上启动建设海藏湖生态治理工程,真是想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去了,能再看到‘海藏烟云’,能重拾儿时的快乐时光,市委、市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

精彩推荐

  • 武威一中迁建工程建设忙 武威一中迁建工程建设忙
  • 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铁芯子传承面临瓶颈(图) 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铁芯子传承面临瓶颈(图)
  • 问题多多 兰州蓝莎依诺等4家美容美发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问题多多 兰州蓝莎依诺等4家美容美发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 甘肃省2017年高考研讨会 预测命题趋势 提出备考方略 甘肃省2017年高考研讨会 预测命题趋势 提出备考方略
  • 兰州市天水路拟再建下穿工程 能否彻底破解拥堵之困? 兰州市天水路拟再建下穿工程 能否彻底破解拥堵之困?
  • 交通优化首日 兰州白银路高峰期畅通多了(图) 交通优化首日 兰州白银路高峰期畅通多了(图)
  • 兰州共享单车跑满街 公共自行车受冷落(图) 兰州共享单车跑满街 公共自行车受冷落(图)
  •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市区暂停尾号限行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市区暂停尾号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