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纪委召开机关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观后感座谈会

17-03-28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州纪委召开机关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观后感座谈会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锻炼提升机关干部能力和素质,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规规矩矩做人,干干净净干事,3月20日,州纪委监察局召开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遵规守纪的合格纪检干部”为主题的机关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观后感座谈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郝觉民出席会议并做了点评讲话,委局机关及综合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州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踊跃发言,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剖析案例,谈思想、谈体会、谈人生、谈感悟,并就如何筑牢思想防线、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干好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沉痛教训,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始终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郝觉民指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剖析朱明国、金道铭、魏健等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从中吸取教训,珍惜荣誉,保守名节,严格自律,忠诚履职,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就委局机关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郝觉民从10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党性要强。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作风要正。要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公道正派、公平正义,面对腐败现象和腐败行为要敢于亮剑、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依法依纪秉公执纪。三是纪律要严。要时刻对标自检,做遵守纪律的标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保持队伍纯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四是品行要端。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知荣明耻,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慎权、慎欲、慎微、慎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立根固本,防微杜渐,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遵规距。五是学习要深。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在实践中熟练掌握、灵活应用。六是业务要精。要努力钻研业务,不断加强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规律,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业务能力,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七是能力要足。要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等理论知识,着力培养观察分析、调查研究、组织协调、应变处置等工作技能,提高文字材料写作水平。八是自身要净。只有自身干净,方能理直气壮地监督他人,才能行得正、立得稳,说话、办事才有底气,履行职责才能不偏不倚,关键时刻才能敢于碰硬,查处腐败才能毫不手软。九是圈子要清。要自觉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关系圈”,有原则、有限度、讲规矩,守住廉洁底线和纪律底线。从严要求自己的家人和亲属,带好家风,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干部。十是形象要好。要立足岗位勤勉奋进、遵规守纪如履薄冰、履职尽责奋勇前行,真正在思想上做到“忠”,在工作中做到“勤”,在生活中做到“廉”。工作要主动抓,事情要抢着干,困难要迎着上,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用清廉作风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唐亚南)

精彩推荐

  • 少说多做默默奉献——记2016年度甘肃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於若飞 少说多做默默奉献——记2016年度甘肃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於若飞
  • 兰州:星星陪伴温暖特殊孩子 兰州:星星陪伴温暖特殊孩子
  • 兰州地铁梦渐行渐近(图) 兰州地铁梦渐行渐近(图)
  • 兰州市开展四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四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图)
  • 宝兰客专单列逐级提速试验 278公里/小时 创西北高铁新速度(图) 宝兰客专单列逐级提速试验 278公里/小时 创西北高铁新速度(图)
  • 兰州西固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图) 兰州西固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图)
  • 兰州牟家庄巷道车辆扎堆乱停通行困难 兰州牟家庄巷道车辆扎堆乱停通行困难
  • 招聘结束 招标有序进行 兰州轨道公司回应1号线一期工程市民关注热点问题 招聘结束 招标有序进行 兰州轨道公司回应1号线一期工程市民关注热点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