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戴手铐送你上拘留所看你个老赖还敢“赖”多久

17-03-28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戴手铐送你上拘留所看你个老赖还敢“赖”多久至此,一起拖延了5年的赔偿案终于执行完结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焦太霞 通讯员 张艺馨) “手术钱有着落了,我可以去医院做手术了。”当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执行款时,王某激动地说。3月2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对外公布一起强制执行案件,将对被执行人范某进行司法拘留,范某及其家属见此才悔悟,一次性支付王某赔偿款10万元,使申请执行人王某的合法权益得以维护,案件得以顺利结案。

  此案源于5年前的一起交通事故。2011年7月,范某驾驶一辆三轮汽车,在兰州某路段由南向北行驶过程时将车驶入左道,与钱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致使轿车内乘坐的原告王某受伤。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范某负事故主要责任,钱某负事故次要责任,王某无责任。原告王某受伤后两次住院,经伤残鉴定为九级伤残,花费了大量的费用。

  法院根据证据和事实,依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判决被告范某支付17.2万(已支付2.7万);钱某的几个继承人共同支付5.7万(已支付5.2万);钱某投保的汽车保险公司在商业险的范围内赔偿原告1万元。

  判决生效后,范某未按期履行给付金钱义务。无奈之下,王某向七里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数次劝说、催促范某,限其十日内缴清赔偿金,范某及其家属均以家中困难为由拒不执行,态度极其蛮横,成了执行工作中的“硬骨头”。

  近日,法院再次将范某传唤,并对其进行思想劝导工作,要求其缴纳赔偿金,范某依然态度强硬,拒不给付。

  27日下午2时,经合议庭决定,对范某进行拘留。就在执行法官给他戴上手铐,准备送至七里河区拘留所时,范某及其在场家属才知法律的威严,态度突然转变,幡然悔悟,表示愿意立即赔付。鉴于其家庭困难,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征得王某同意后,范某最终决定当日一次性付清10万元的赔偿款,几经周折,王某终于拿到了赔偿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四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四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图)
  • 宝兰客专单列逐级提速试验 278公里/小时 创西北高铁新速度(图) 宝兰客专单列逐级提速试验 278公里/小时 创西北高铁新速度(图)
  • 兰州西固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图) 兰州西固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图)
  • 兰州牟家庄巷道车辆扎堆乱停通行困难 兰州牟家庄巷道车辆扎堆乱停通行困难
  • 招聘结束 招标有序进行 兰州轨道公司回应1号线一期工程市民关注热点问题 招聘结束 招标有序进行 兰州轨道公司回应1号线一期工程市民关注热点问题
  • 我们用行动向烟草说“不” 兰州市控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图) 我们用行动向烟草说“不” 兰州市控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图)
  • “兜里不带钱” 吃行购娱也不耽误 “无现金”支付被越来越多兰州市民接受 “兜里不带钱” 吃行购娱也不耽误 “无现金”支付被越来越多兰州市民接受
  • 兰州地铁开建三年我们共同见证 兰州地铁开建三年我们共同见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