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治转提】兰州西固区纪委全方位抓作风四举措提效能(图)

17-03-2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西固区纪委——全方位抓作风四举措提效能

  西固区“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有效推进区委“1365”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治转提”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1

  开展责任落实行动

  按照区委、市纪委“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区纪委常委会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紧密结合,认真谋划、完善措施,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召开后,迅速召开区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区委同70家单位签订《西固区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责任书》,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制定下发《西固区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明确7个方面38项具体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在委局机关各科室内部印发了《2017年区纪委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明确各责任科室工作任务,办公室督导跟进,确保委局各项工作任务按期保质高效完成。针对乡镇纪委存在执纪审查“零查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措施,集体约谈13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明责任、提要求、压担子;区纪委各常委指导所联系包抓乡镇街道,加强对证据收集、审查程序等方面的业务指导;抽调精兵强将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协同作战、攻坚克难,实现了乡镇街道纪(工)委执纪审查“全覆盖”。

  2

  开展问题查摆行动

  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查摆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对照区委明确的6个方面25个问题和纪检监察系统5个方面19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自己查、组织查、部门查、群众查为重要措施,认真查纠工作中的作风顽疾,主动揭露存在的问题,坚持微小问题立查立改,难点问题限期办结。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征求意见296条,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7条;委局机关查摆出问题7条,各科室查摆出问题16条,机关干部共查摆出各类问题56条,并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建立详细的整改台账,对即知即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委局各室围绕岗位目标任务,通过学习讨论的形式明方向、找差距、抓落实,及时督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综合派出纪工委书记和有关部门纪检组组长将近期任务传达到位、工作安排到位、要求明确到位,推进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治转提”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3

  开展作风整饬行动

  区纪委将“治转提”专项行动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政治、守纪律、严作风、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构建“三查两保一促”的专项督查运行机制,把巡查督导作为推进专项行动的有力举措,大力开展作风整饬。

  一方面,刀刃向内。在全区纪检系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全覆盖的监督检查3次,认真解决行动不深入、监督检查不细致、纪律审查不规范、问责处理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对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2起2人进行问责,并在全区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推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提升效能。

  另一方面,全面督查。成立7个民主生活会指导小组,全程指导监督全区34家部门单位民主生活开展情况,对敷衍了事、避重就轻的做法及时进行批评指正,推动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春节前后及上下班时间等重要节点,对各单位、各部门执行工作纪律情况开展5轮次明察暗访、1轮次联合检查,发现部分单位还存在动员不到位、宣传不到位、推进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约谈14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组成10个督查组对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37次督导检查,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4

  开展流程严控行动

  在“治转提”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区纪委坚持做到表率引领、督查问责、立查立改“三个始终”,紧扣监督执纪工作流程,瞄准关键点和风险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监督无盲区、执纪无禁区、问责无例外,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准则(试行)》的精

  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实践中不断细化和规范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重点环节的工作程序和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步往前推,使监督执纪工作依规而为、依轨而行,把“治转提”专项行动落到执纪审查第一线,落到重要节点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第一线,落到严防纪

  检干部“灯下黑”的第一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着力推进“决胜小康攻坚年”行动和全力打造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兰州日报记者 董永前

精彩推荐

  • 兰州白银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出台(图) 兰州白银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出台(图)
  • 陇南宕昌县将台乡富康源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图) 陇南宕昌县将台乡富康源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图)
  • 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图) 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图)
  • 张掖市临泽公路管理段开路面裂缝灌缝工作(图) 张掖市临泽公路管理段开路面裂缝灌缝工作(图)
  • 兰州近日迎来晴好天气(图) 兰州近日迎来晴好天气(图)
  •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毕业生双选会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毕业生双选会
  • 改善校园环境保障食品安全加强交通管理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为孩子编织“安全网”(图) 改善校园环境保障食品安全加强交通管理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为孩子编织“安全网”(图)
  • 兰州一女司机违停被查失去理智 辱骂击打交警被行政拘留 兰州一女司机违停被查失去理智 辱骂击打交警被行政拘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