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坚持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白银会宁县法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17-03-24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白云鹏)3月20日,会宁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全市法院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火荣权作了讲话,总结回顾了全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县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牛兴伟向大会作了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6年,县法院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肃政治生活,严格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纪律审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县法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努力营造公正廉洁的司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坚持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党支部书记作为部门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完善“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严格严明的纪律规矩,切实抓好政治纪律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也是人民法院从严治院的重要保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并执行到位。三是坚持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持续做好机关作风建设。要深刻认识“四风”的危害性和反对“四风”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四是坚持常态长效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党性党规党纪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司法廉洁教育,深化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无论抓业务还是抓党建,都要首先想到对党忠诚、对岗负责。加强廉洁司法监督,加大审务督察力度,严查违纪行为,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

  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火荣权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县法院党组副书记李柁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各法庭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